红酒炒扁豆

2016-01-16来源 : 互联网

扁豆,又名锁豆、沿篱豆、蛾眉豆等,是一年生**植物,茎蔓生,小叶披针形,花白色或紫色,荚果长椭圆形,扁平,微弯。种子白色或紫黑色。嫩荚是普通蔬菜,种子可入药。李时珍亦在《**纲目》中记载:“扁豆,止泄泻,消暑,暖脾胃,除湿热,止消渴。”

不要以为红酒只能与肉类搭配来做菜,其实以红酒为辅料,热炒出来的蔬菜也具有相当不错的美妙滋味,其中红酒炒扁豆就是当中的一道名菜。红酒炒扁豆,有个相当雅致的别称,叫“巴黎大杂烩”,其来源于法国大革命时期。在那个混乱的年代,人们随便将各种甜嫩的蔬菜混在一起,然后配上红酒,使得这道扁豆菜既可以当沙拉吃,也能够当汤喝。制作这道菜时*好选用法国绿扁豆,因为烹饪后它还可以保持完好的形状。

制作材料:

1、法国绿扁豆350克。

2、葡萄酒150ml。

3、洋葱1个,菠菜50克,芝麻菜50克,西芹60克,香菜60克。

4、特级初榨橄榄油15ml,鸡汤120ml,鲜奶油15ml。

5、葱姜蒜适量,盐适量,胡椒粉适量。

制作步骤:

1、将绿扁豆、菠菜、芝麻菜、西芹、香菜全部洗净,沥去水份。

2、将洋葱洗净,切成片状。

3、在一个深锅中加入5厘米深的水,放入扁豆,用大*煮到水开。放盐,转用中*煮40分钟,让扁豆变软后,把扁豆捞出沥干。

4、换用炒锅,将锅预热,倒入橄榄油烧至七成热,将切片的洋葱倒入,选用中*煸,并不时翻炒使之变软,大约5分钟。

5、加入葱蒜,煸1分钟直到香味溢出。

6、再放进扁豆,并倒入葡萄酒,将它们在一块儿煨大约5分钟,直到红酒全被吸收进去。

7、放入菠菜和鸡汤,翻炒几下,直到菠菜变软,约5分钟。

8、拌入鲜奶油,放进芝麻菜、西芹和香菜,烹饪到菜刚刚变软,约2分钟。

9、用盐和胡椒粉调味后,就可以出锅上桌了。

经过这番简单的制作后,这道有着“大杂烩”美称的红酒炒扁豆就已经可以上桌享用了。看着青绿色的蔬菜中透露出一丝沁红,你是不是觉得很赏心悦目呢?如果是,那就赶快拿起筷子,享受它的美妙滋味吧!

提示:扁豆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钙、铁、锌,维生素b1、b2和烟酸、泛酸、豆甾醇、磷脂、氰甙、血球凝结素等成分。中医认为扁豆味甘,性微温,入脾胃二经,有补脾胃,和中化湿,消暑解毒的功效,主*脾胃虚弱、泄泻、呕吐、暑湿内蕴、脘腹胀痛、赤白带下等病,又能解酒毒。

可食用人群:

1、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2、对脾虚有湿、体倦乏力、少食便溏、夏季泻利或烦渴、妇女脾虚带下,暑湿为患,脾胃不和者,则食之更佳。

3、更为中老年人的长寿粥膳之佳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