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周葡萄酒交易 拉菲成全场亮点

2016-01-14来源 : 互联网

Liv-ex的2016年**周交易市场上,基本是波尔多(Bordeaux)葡萄酒,其中拉菲(Lafite)成亮点。

Liv-ex报道称,尽管出现“宏观经济的普遍不确定性”,新一年**葡萄酒50指数(Fine Wine 50 index)(紧跟一级庄酒)本年度开盘态势依然良好,上升了0.9%。

1月1-7日,葡萄酒交易表现“积极”,一周时间急升68.4%。虽然该上升建立在2015年末交易下降到*低点的基础上。

整个贸易额中,一级庄占34%,销售额排行前五的葡萄酒为:2010、2007、2005年份拉菲,2005年份拉图(Latour)和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2011年份Romanée Saint-Vivant。

2010年份拉菲占整个交易额的9.6%,*后一次交易达5050英镑每箱。

至于葡萄酒交易量,一批直接来自酒庄的2006年份庞特卡奈(Pontet Canet)成为交易焦点,并且占6.7%的年**周的交易量。不过,直接来自酒庄并非是其引起买家兴趣的*大原因。这款酒发行价为95欧元每瓶,或 850欧元每箱,目前的市场售价为590英镑,*后一次的Liv-ex成交价为565英镑每箱。

当然,因为是元旦节和新年**周,特殊的日期也是葡萄酒交易上升的一大动力。像2015年那样,在经过强劲的1月份,其后的期酒活动后续无力的情况可能再次发生。不过不论如何,目前态势仍是喜人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