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被评为中国白酒历史标志性产品

2016-01-13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于1月9日在北京举行。座谈会主题为“奋斗与辉煌”。会议发布了《中国白酒三十年发展报告》、《中国白酒标准三十年发展报告》、《中国白酒三十年地区发展报告》等研究成果,全面总结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成立30周年来全国及各地区白酒业界取得的成就。

至今走过30年历程的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5年,为行业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对行业发展做出了*大贡献。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马勇做了《中国白酒三十年发展报告》,对三十年来白酒行业的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梳理。1949年,我国白酒产量为10.80万吨,到1983年时达到290.17万吨,在34年的时间里增长了26.9%,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白酒行业快速发展并取得*大成就集中于改革开放以后的*近30年里,1985年至今的30年间,白酒行业总体呈现一张一弛的螺旋式发展特点,快速发展一个时期,随即进入一个调整阶段,通过徘徊和积蓄力量,再进入下一个快速发展期,表现出与国家宏观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节奏。1985年到1989年,是白酒骨干企业的快速发展期;1989到1992年,白酒行业初遇调整期;1992到1997年,白酒行业进入新一轮上升期,除了原有的名酒阵营外,豫酒、徽酒和鲁酒板块开始整体崛起,涌现出一批**的地方优势企业;1998到2003年,白酒行业再次遭遇困境;2003到2012年,堪称中国白酒的“**十年”。

从2013年至今,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白酒行业30年来所经历的6个发展阶段,可以概括为三起又三落,根据社会、经济等宏观环境的变化,以螺旋轨迹向前发展。但无论处于上升阶段还是低落阶段,白酒行业始终保持着积极主动的发展理念,锐意创新,果断行动,紧紧跟上了时代与市场的脚步,这也为中国白酒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0年来,白酒行业在改革开放中蓬勃发展,取得了8个主要方面的辉煌成就:一是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取得丰硕成果。二是科技**和企业经营人才团队建设成果显著。三是发挥区域优势,打造产业集群,增加白酒产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四是**食品安全,提高产品质量,创新风格特色。五是白酒品牌和企业无形资产培育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六是产业集中度和产品集中度显著提高,企业组织结构和体制机制不断改革优化。七是妥善应对和化解突发性危机事件,维护行业秩序、优化发展环境。八是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大贡献。

主要产酒大省四川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和贵州省食品工业协会分别对本省白酒业30年来的发展做了报告。五粮醇酒、习酒、国井牌酒、孔府家酒、石湾牌玉冰烧酒、道光廿五贡酒等30个产品被授予1985—2015中国白酒历史标志性产品(区域性)荣誉称号;季克良、沈怡方、唐桥、袁仁国、李秋喜、张良、张雨柏、梁金辉、杨永祥等48人被评为1985—2015中国白酒历史杰出贡献人物。五粮液、贵州茅台酒、国窖1573酒、水井坊酒等25个白酒产品被授予1985—2015中国白酒历史标志性产品荣誉称号。

标签: 五粮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