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企经营方式改变 政策放宽

2016-01-11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将至,朋友们是否已经准备好的年货,准备好春节待客的好酒了吗?*近酒商们为了销量大力的吆喝,都已经不为挣*了。

市场销售集中***

范晋宇从成交的情况分析称,目前市场销售集中在***酒企的产品,品种以浓香型和酱香型为主:“茅台、五粮液、洋河等都是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品牌,而以前有些名气的地方性品牌表现不是特别好。”他认为,主要是因为经济持续下滑,消费习惯在改变导致的:“消费者如果愿意花500元买区域性牌子的酒,可能更愿意加一两百元买**子的酒。”

大酒企渠道经营改变

范晋宇认为2016年酒业市场不会有特别大的表现:“市场仍然存在调整期。”“**酒市场失去原动力,不能光指望普通老百姓的消费来支撑,**突破点就是消费观念改变,比如消费者愿意分期贷款消费车、房,会不会随着互联网金融对生活的刺激,贷款条件放宽了,也会相应提高酒类消费意识和能力。”

有业内人士认为,厂商和平台未来的**应该落在开发高性价比的产品上:“标准产品在流通环节中太透明了,只是引流产品,比如平台有茅台、五粮液,可以吸引消费者买其他的酒。”

1919酒类直供有关负责人表示,大酒企也开始接受新的渠道商经营方式。“2016年将会是一个转折点,酒企如果去认识消费者的需求,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商品,面对渠道经营进行改变,改变商品开发,以酒企丰富的品牌底蕴和资源,还是有机会迎来大的发展时机。”

业内分析

酒类电商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据凯度消费指数显示,酒类电商2014年收入110亿元,占整个酒业销售收入比例仅1.3%,但酒类电商规模从2010年的6.8亿元增长至2014年的110亿元,增幅达16 倍。

有业内人士预计,目前电商占整个市场份额的比例不到5%。也有观点认为这个比例还略高:“2014年白酒市场规模8800多万亿元,2015年稍微增长到 1万亿元左右,加上红酒、啤酒,整体规模在1.5万亿元以内,根据目前电商的数据显示,总的比例仅在3%~4%。”比例之小令酒类电商相信市场仍有*大空间,1919酒类直供的有关负责人就表示,不管是对餐饮终端的B2B,还是对消费者的O2O,很多商家都努力**。

而对于近期出现的券商团购现象,有业内人士以“大海里的小浪花”来形容,认为他们不是专业的业内人士,很可能只是短期投资**,而且只会做***,不敢对小品牌“下手”:“酒行业水很深,辨别卖相、定价、具体操作都不简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