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产地成山西旅游生力军

2016-01-10来源 : 互联网

说起汾酒,大家都知道在山西,而人说山西好风光,近年来山西的旅游业发展异常迅猛。目前山西境内3a级以上景区68处;红色旅游景区点120多处,工农业旅游**点和农家乐遍及全省各地。据了解山西杏花村已被评为山西**旅游景点之一和山西省“四大名片”之一,游客络绎不绝,成为拉动山西旅游业的生力军。

“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杜牧的一*《清明》让汾酒和汾酒的发祥地山西杏花村扬名**。现在山西杏花村又凭借其浓厚的酒文化以及丰富的文物古迹,成为名副其实的旅游胜地。

源远流长酒文化

山西杏花村坐落于山西汾河之滨子夏山脚下,是一座历史文化名村。早在1500多年前的南北朝时代,就以酿酒、酒文化闻名。盛唐时,这里以“杏花村里酒如泉”、“处处街头揭翠帘”成为酒文化的古都。要了解山西杏花村酿酒的故事甚至是中国酒文化就不得不提到****座酒史博物馆――汾酒博物馆。

汾酒博物馆展厅面积有4000多平方米,博物馆内现存自夏、商、周一直到明、清、**时期的1300多件酒器酒具,不仅是每个朝代几乎都全部覆盖,而且差不多每个朝代都有其代表性的器物。中国历代酒器酒具主题展**是中国汾酒酿造业的起源和*特传统工艺的一次远古探访。

李白、杜甫、杜牧、宋之问、傅山、顾炎武、郭沫若、巴金、吴晗等众多文人墨客畅饮山西杏花村美酒后吟咏歌赋的3000余篇诗文、2000余件书法墨宝也在字画苑展出,令人目不暇接。此外,活灵活现的立体投影、栩栩如生的巴拿马获奖情景、****的现场酿造,充分展示了山西杏花村汾酒文化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

山西杏花村不仅有流不尽的美酒、讲不完的故事还有看不完的文物古迹。山西杏花村境内有汾酒旧作坊和太符观两处*****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山西杏花村镇东堡村的汾酒作坊遗址,由南北两组院落组成,总占地面积9000平方米。其中,北院为酿酒作坊原址,现遗存清代酿酒作坊,且遗存有埋入地下的发酵地缸。院内有一元代古井,古井上建有一座“古井亭”,墙上嵌有明末清初书法大家傅山手书“得造花香”碑一块。作坊遗址保存完整,是一处十分珍贵的酿酒业实物遗址。太符观是道教庙宇,此观始建年代不详,其规模宏敞,先后被山西省**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被***颁布为中国**文物保护单位。

此外山西杏花村还有汾阳王庙遗址、灵岩寺遗址、葫芦峪遗址、新石器遗址、九十九盘水打磨遗址、狄青墓等一大批省、市级文物古迹。

为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山西杏花村领略中国古老的酒文化,2012年位于杏花村的中国汾酒城项目已经启动,目标是建设年产10万吨白酒的酒业保护开发经济区和生态旅游产业园。届时,杏花村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清香型白酒基地和最有特色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标签: 汾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