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分类及其产区分布

2016-01-09来源 : 互联网

有着三千年悠久历史的黄酒是我国所特有的,因为他的酒色呈黄色而得名为黄酒。黄酒以糯米、大米或黍米为主要原料,经蒸煮、糖化、发酵、压榨而成。黄酒为低度原汁酒,营养价值高,成品黄酒用煎煮法灭菌后用陶坛盛装封口。

随着人们日渐对养生**要求的逐渐提高,黄酒的高营养价值被黄酒企业加倍重视。各黄酒生产制造商研发高科技技术,改良黄酒口味的同时,将其含有的营养价值数倍提升。这其中,胜景山河黄酒堪为典范。为了令人们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黄酒,胜景山河教您如何给黄酒分类。

黄酒分类:

黄酒品种繁多,制法和风味都各有特式,主要生产于中国长江下游一带,以浙江绍兴的产品*为**

可分为:

1、按原料和酒曲分:

糯米黄酒以药和麦曲为糖化、发酵剂。主要生产于中国南方地区。

黍米黄酒以米曲霉制成的麸曲为糖化、发酵剂。主要生产于中国北方地区。

大米黄酒为一种改良的黄酒,以米曲加酵母为糖化、发酵剂。主要生产于中国吉林及山东。

红曲黄酒以糯米为原料,红曲为糖化、发酵剂。主要生产于中国福建及浙江两地。

2、按生产方法分:

淋饭法黄酒将糯米用清水浸发两日两夜,然后蒸熟成饭,再通过冷水喷淋达到糖化和发酵的*佳温度。拌加酒药、特制麦曲及清水,经糖化和发酵45天就可做成。此法主要用于甜型黄酒生产。

摊饭法黄酒将糯米用清水浸发16至20天,取出米粒,分出浆水。9998.tv米粒蒸熟成饭,然后将饭摊于竹席上,经空气冷却达到预定的发酵温度。配加一定分量的酒母、麦曲、清水及浸米浆水后,经糖化和发酵60至80天做成。用此法生产之酒质量一般比淋饭法黄酒较好。

喂饭法黄酒将糯米原料分成几批。9998.tv**批以淋饭法做成酒母,然后再分批加入新原料,使发酵继续进行。用此法生产之黄酒与淋饭法及摊饭法黄酒相比,发酵更深透,原料利用率较高。这是中国古老的酿造方法之一。早在东汉时期就已盛行。现在中国各地仍有许多地方沿用这一传统工艺。v**的绍兴加饭酒便是其典型代表。

标签: 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