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杯为什么不能盛放白酒?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看电视我们都可以发现喝白酒有喝白酒的不同款式的杯具,可就是没见过有人用水晶杯喝白酒的,难道水晶杯不能盛放白酒吗?带着疑惑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水晶杯不能盛放白酒吗?有关**说,水晶杯制品是一种颇具威胁的铅污染源。其中的氧化铅含量往往高达20%—30%,用它来盛水,一般还不至于引起铅中毒,但若用来盛酒或酸性饮料,水晶制品中的铅就会被析出并溶于酒或酸性饮料之中。

水晶杯不能盛放白酒吗?实验表明,盛酒的时间越长,酒中的含铅量就越高。另有国外的实验证明,把1升白兰地酒置于水晶器皿中,5年后,酒中的含铅量可高达2万微克/升,远远超过环保部门关于饮品中含铅量要低于50微克/升的规定。

世界卫生组织规定,如果一个人的血铅水平大于100微克/升就属于铅中毒。血液中的铅蓄积到一定程度后,会使人记忆力、智力下降,出现精神障碍、噩梦、失眠等问题。铅中毒对儿童的危害更大,容易引起儿童智力发育障碍。因此,要尽量避免用水晶制品长期储存白酒、果汁或酸性饮料,以免铅蓄积引起中毒,损害健康。

 

标签: 白酒 水晶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