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台酒业子公司不忘旧恩 替“父”还债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感恩是中国一直以来的传统美德,这一美德一直在我们身边。有人说:商场无真朋友,有的只是利益。但是皇台酒业子公司不忘旧恩,替“父”还债,那是真的情谊。

1月4日,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重大诉讼进展公告称,与北京中视智扬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视智扬”)的广告费纠纷一案已审理**。二审期间,经**调解各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由甘肃日新皇台和兰州商凯于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五日之前代替皇台酒业分别向中视智扬支付欠款九十万一千零四十五元和三百九十三万零四十五元,且以上两家公司**向皇台酒业追索上述欠款。

*ST皇台债务纠纷不断 保壳路艰险重重

皇台酒业近期诉讼案件集中,并且对公司整体规划发展都有影响,尤其又是在公司不公开发行推进之时,肩负保壳重任的*ST皇台前路艰险重重。12月4日,*ST皇台再次调整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在坚持番茄酱产业投资的前提下,缩减了募投项目和募资规模,募集资金总额由此前的23.2亿元降为21.7亿元。

2015年6月中视智扬将皇台酒业与日新皇台、兰州商凯三家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判决支付广告费及其利息约525万元。同年10月,一审判决皇台酒业偿还广告宣传费及相关逾期利息,皇台酒业提出上诉。直至昨日,经**调解*终此案尘埃落定得以解决。佳酿网记者查阅上述3家公司时发现,日新皇台为皇台酒业全资子公司,兰州商凯则是皇台酒业经销商。

12月8日晚,*ST皇台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皇台商贸控股股东甘肃皇台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诉甘肃武威皇台酒业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及皇台酒业等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应诉通知书。要求前者偿还共计4673万元本息,而*ST皇台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加上之前北京皇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近来连续向皇台发起三宗重大诉讼,共涉及资金2.5亿元。

*ST皇台股票下跌 偿还债务无力

佳酿网记者(**公众号:jianiang_cn)查询*ST皇台披露的2015年三季报发现,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68.20万元,同比增长15.64%;前三季度净利润为亏损137.34万元。再加上债务缠身、诉讼傍身,*ST皇台困难重重,如若败诉,2.5亿元的债务对*ST 皇台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而后佳酿网记者查询了*ST皇台的股票发现股票表现也不佳,今日*ST皇台开盘报12.71元,截止16:01分该股跌4.63%报12.76元。

在偿还债务方面,*ST皇台在处理与前任大股东北京鼎泰亨通的3000余万元债务纠纷时,通过处置土地等资产、借债的方式才偿还掉。与北京中视智扬的广告费纠纷一案也是由全资子公司甘肃日新皇台和经销商兰州商凯偿还的。

1月3日,*ST皇台发布公告称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浙江皇台酒业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付耶成、张方洲,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2000万元。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告诉佳酿网记者此举也表示*ST皇台资金困难,变卖资产力求自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