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点酒感冒就好了? 岳阳一男子酒后生命垂危

2016-01-06来源 : 互联网

“人家劝他说,喝点酒感冒就好了。”41岁的胡广平(化名)家住岳阳农村,平日白酒可以喝七八两,感冒后只喝了二两就昏迷不醒,被送入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救,至今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1月3日中午,同村有人举办乔迁宴,他应邀出席。当天,胡广平因为感冒吃了点银翘解毒片,吃饭时有人劝他,“喝酒出点汗感冒就好了”。就这样,胡广平喝下大约二两白酒,喝完觉得不舒服就回家睡觉了。到了晚上,胡广平仍然昏睡不醒还口吐白沫,家人这才意识到问题严重,赶紧将他送往当地医院。由于病情严重,胡广平被连夜转送至湖南省人民医院。

“进来时处于嗜睡状态”,严重的酸中毒导致胡广平心跳、呼吸骤停,急诊科医生立即对他进行*救,并做了气管插管。针对他的缺氧缺血性脑病,医生给予护脑*疗,同时采用药物控制吸入性肺炎,但他仍处于昏迷中。

“每年这个时候,由于聚会喝酒的机会多,酒精中毒患者都会有所增加。”急诊科主*医师杨昭提醒,喝酒切勿过量,一旦酒后出现较长时间神志不清就应尽早送医。

针对“喝酒有助感冒好转”的说法,杨昭给予了反驳,“感冒时,肌体代谢能力和肝脏解酒能力都会下降,更容易喝醉。”他同时指出,头孢等抗生素和一些成分不明的中成药都容易和酒精产生不良反应,“我们提倡使用抗生素一周内都不能喝酒。”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