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井坊酒的香气品鉴

2015-12-29来源 : 互联网

白酒的香气是通过人的嗅觉器官(鼻)来检验的。所以对水井坊酒的香气品鉴也不例外,靠鼻嗅吸,先慢吸,再快吸,*后深吸,会沉浸于水井坊的幽雅高贵的气氛中。幽雅程度、细腻性、舒适性和纯正性,都是品鉴的基本要求。

水井坊中的香气物资丰富,香气协调,有愉**,主体香突出,无其它邪杂气味,溢香性好,一倒出就香气四溢,芳香扑鼻。

鼻闻水井坊时,执酒杯于鼻下二寸处,头略低,轻嗅其气味,稍为休息后再作第二遍深度嗅闻,用心辨别气味。在闻的时候,要先呼气,后再对酒吸气,不能对酒呼气。这样就可以体验到水井坊的窖香馥郁,其香幽雅怡人、不可自己。

闻香时,*初不要摇杯,闻挥发性高的、轻的、舒适的幽雅协调的香气。其后回旋酒杯,增加香气的蒸发面,再细闻辨别香气的醇和度、协调性。*后摇动酒杯,仔细甄别空气进入酒杯振荡后的香气。它那强烈的醇香是漫长岁月的厚厚积淀陈酿的香气。当我们轻轻“晃杯”并舒张肺腑,深深地吸一口浓郁的幽香,颇感心旷神怡,顿悟人生之真谛。

水井坊中含有大量低沸点的香气物质,一入口,香气就充满口腔,喷香性好。

水井坊中含有很多高沸点酯类,咽下后,口中仍留有余香。


标签: 水井坊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