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品同:挑战葡萄酒文化

2015-08-14来源 : 互联网

沈品同:挑战葡萄酒文化

“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中的**人物非常令人振奋――能够在这样一个有活力的市场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同时我们也坚信这个市场将会继续保持这种有活力的增长势头。”ASC精品葡萄酒公司董事长Don St. Pierre Jr(沈品同)在接受《财经时报》采访时说道。

近日,ASC精品葡萄酒公司执行合伙人沈品同被****葡萄酒杂志《品醇客》评选为2007年度**葡萄酒业*具影响力人物。

中国作为**葡萄酒产业的一个主要市场,其日趋重要的市场地位是促使杂志《品醇客》将ASC精品葡萄酒公司纳入其*具影响力榜单的一个主要原因。位居第37位的沈品同,是50位*具影响力人物中**入选的中国区人物。整个亚洲地区入选人物也仅有三位。

《财经时报》就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状况,以及中国葡萄酒文化专访了ASC精品葡萄酒公司执行合伙人沈品同。

《财经时报》: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与国外葡萄酒消费市场相比,有什么异同?

Don St. Pierre Jr:我认为*大的不同是,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在*近的8到10年间才刚刚开始,然而在很多其他主要市场上,早已有了很长时间的葡萄酒消费的历史。正因为在中国葡萄酒才刚刚兴起,人们对此还不太了解,我认为在中国做葡萄酒销售的主要挑战是葡萄酒文化和教育的传播。也就是说要让消费者有更多渠道,了解更多关于葡萄酒的知识,并且建立他们关于葡萄酒喜好的自信。当他们对葡萄酒有更多的了解和自信的时候,葡萄酒就会自然而然地成为他们生活的一部分。

《财经时报》:在中国**葡萄酒市场上,ASC认为*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Don St. Pierre Jr:我们并没有一个主要的竞争者。这取决于不同的销售地区和渠道。如果就中国的四五星级酒店来说,那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美夏和桃乐丝;如果就顶级的国内餐厅来说,主要是人头马与保乐力加。

《财经时报》:中国本土的葡萄酒品牌也有酒庄、酒窖,但为什么很难像国外葡萄酒品牌那样容易占据**市场?

Don St. Pierre Jr:我觉得很多中国的品牌都在卖价格昂贵的葡萄酒,然而他们的葡萄酒质量有时却不能与价格相符。这些非常成功的品牌应该将所生产的葡萄酒的质量进一步提高,把这些葡萄酒拿到一些**的评选活动中接受评估,并听从一些**知名品酒师的意见和建议。当这些知名的中国品牌能够自始至终地不懈提高其葡萄酒的质量时,他们将会轻而易举地打入**高档葡萄酒市场。

《财经时报》:你对中国葡萄酒市场前景如何看?

Don St. Pierre Jr:中国的葡萄酒市场前景非常之好。我们现在看到消费者的需求只是刚刚开始,在未来的10年中,这个市场将会不断成熟,消费者们对葡萄酒将会有更多的了解,同时,葡萄酒的消费也将大幅增加,这其中既包括中国品牌也包括进口品牌。

《财经时报》:在中国卖高档葡萄酒的同时,你们是否关注

标签: 沈品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