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勇峰:做酒,我们与别人不一样

2015-08-14来源 : 互联网

2007年5月,厦门建发集团规模发展翻开了新的篇章――天津建发实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天津当地100多位官员、商界名流、媒体记者均出席了盛大的庆典仪式,并于当日庆典仪式结束后,一起参加了建发集团特为刚刚登上天津舞台的名酿――卡斯特・玛茜葡萄酒举办的小型品酒会,在时尚的品酒会上,笔者有幸采访到了建发酒业的**人――厦门建发集团的副总经理张勇峰。我们对于建发这样一个略带神秘的企业有着很多的好奇,然而短短一个小时的轻松对话,张总给记者一个深刻的感受:做酒,建发与别人不一样。

一度跨越:建立北方的桥头堡

我们要把天津建发实业公司打造成我们建发在中国北方区域的总部。将建发的影响力辐射至大江南北。

――张勇峰

记者:建发是福建的企业,为什么会想到在天津建立分公司?

张勇峰:建发原来是一个区域性的公司,其影响力主要是在福建市场。我们在五年前**了上海的平台,建立了上海建发实业,通过几年的运营,目前已经实现了一年60个亿营业额的骄人业绩。我们感觉通过上海平台的辐射,我们直接影响到了整个中国的南半部,但是,我们现在想将自己的影响力继续扩展到山东、还有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因此就必须要在北方建设一个新的桥头堡,以便持续扩展我们的实力和影响力,这也就是天津建发应运而生的重要意义。

虽然我们在北京也搭建了一个平台,但是北京因为受到本地市场具体特点的影响,比如北京这个地方本身不靠海,还有北京作为*都和经济文化的交流的中心,**气氛非常浓厚,使北京建发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局限性。那么我们就在思考,应该在北京以外的其他地方,设计一个新的落脚点,能够将拳脚**施展开,同时也能更好的与北京的平台公司形成呼应。

记者:您选择天津,看中了这个城市的什么?

张勇峰:之所以从众多的城市中,我们一眼看上天津,主要是有三个原因。其一是它的地理位置,天津上接东北、下承华北,又与北京比邻,而且靠海,拥有口岸,非常适合建发整体业务的需求;其二则是近期**给予天津的众多好的优惠政策;*后,就是环境,相信你们过来的路上也会注意到,我们天津建发所在的河西区非常干净、漂亮,应该说一个城市大环境的好坏也往往是能直接影响一个企业决定是否进入的重要因素。

记者:那么天津建发未来3到5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是什么呢?

张勇峰:对于未来,我们所规划的天津公司会比北京公司的规模还要大,这从我们现在给天津公司注册的资本数额,注册资金一个亿也足以说明,后面如果有可能,我们还将把这个数字进一步地提高到两或三个亿,我们要把天津公司打造成我们建发在整个中国北方区域的总部,将建发的影响力辐射至大江南北。

二度跨越:从区域代理到全国总代

我们要把我们全国代理的几个**品牌给做到*好,从而实现我们从区域性酒类运营商向全国性的酒类运营商的蜕变,在三到五年内成为这一行业的**企业!

――张勇峰

记者:据*新消息说,建发*近与美国星座公司合作,成为加拿大北海岸冰酒在中国的总代理。大家都知道冰酒由于产量非常小,价格比较贵,针对的是一个非常**群体,请问建发与美国星座公司合作加拿大北海岸冰酒,*看中的是什么呢?

标签: 张勇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