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香槟之母把欢乐之酒带给世界

2015-08-13来源 : 互联网

西方婚宴为何一定会有香槟?其实这有一个寓意婚姻的幸福的典故!当啜饮着凯歌香槟,当享受着凯歌香槟带来的美妙之感,你是否会瞬间想起凯歌夫人――想起这位改变了我们生活方式的奇女子,想起她那关于美酒与爱情的**一生?

不是所有带有气泡的葡萄酒都可以称为香槟,只有产于法国香槟地区、采用特定葡萄以及工艺酿制而成的气泡酒,才可以享有这个称号。走访香槟地区,必然不能错过汉斯。千**来,汉斯一方面由于多位国王在此加冕而备受关注,一座座风格*特的建筑显示着历史的辉煌;另一方面,汉斯地处欧洲要位,一向是兵家必争之地,经历了无数知名战役的洗礼,幸存下来的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点缀在废墟上重建的兰斯城中,连同上面刻下的创痕,显示辉煌的同时,也在倾诉自己的心酸故事。

在香槟地区,香槟品牌数不胜数,如果问在他们心目中谁是香槟之母,欧洲**位走出家庭、**事业的凯歌夫人,**是排名*位的。18世纪,凯歌家族在香槟地区安家。1772年来自银行家族的菲力普・凯歌建立了凯歌酒厂。1780年,酒厂的**桶酒远渡重洋到达莫斯科。1798年,菲力普・凯歌的儿子方华斯・凯歌与Nicole-BarbePonsardin喜结良缘。他们,一个是法国*适宜培植**葡萄的香槟区大酒商*能干的儿子,一个是富有的男爵的后代,真正的天之骄女。他们的结合,像是童话里的王子和公主,幸福地走到了一起,他们的婚姻如香槟,越久越醇美。

方华斯・凯歌从父亲手里接掌生意后,迅速打开了**市场。在德国、奥地利和意大利,人们都被这琼浆玉液所征服,接着是汉堡、法兰克福、戈丁根、汉诺瓦、华沙、圣彼得堡……1804年,凯歌香槟酒的出口数已达6万瓶。1805年10月,27岁的酒厂传人方华斯・凯歌突然去世,Nicole-BarbePonsardin一夜之间成为寡妇。深爱着丈夫的她,觉得惟有把香槟酒做得更**才是对丈夫*好的纪念,她不能放弃,惟有前行。

一个月之后,VeuveClicquotFourneauxCie公司成立,之后所有的事情就像凯歌夫人之前说好的那样不管遇到何种阻碍都会勇往直前,即使在1810年,拿破仑伟大的远征遭到了挫折,战乱和封锁使得**市场萎缩了。利润骤减,工人被解散,酒商一个接一个破产,为了维持酒厂,凯歌夫人不得不变卖*饰。直到1814年,凯歌夫人成功地将香槟运到俄罗斯之后,她才得以脱离窘困日子,一跃成为了著名的“香槟之母”。1821年,VeuveClicquot酒已有每年28万瓶的业绩。

尽管现在谁也说不清楚香槟到底起源于何时,但这丝毫不影响人们对这种奢华、带有气泡的饮品的追捧。香槟的气泡源于瓶中的二次发酵,普通的静止葡萄酒在发酵罐内发酵完成装瓶后,就不再发生显著的变化,而香槟的瓶内二次发酵育成了气泡,同时获得了升华,脱身于普通静止葡萄酒之列;“由于在瓶内进行了二次发酵,在成品之前就需要将发酵形成的沉淀物分离出瓶,既要保留气泡又要分离沉淀,这是何等艰难的操作,也是香槟价格不菲的主要原因。”法国香槟酒协会中国代表王蔚解释说,“一瓶普通香槟(750毫升),大约拥有超过5000万个气泡。”而凯歌夫人的故事广为传播,她本人则是被各国香槟爱好者所熟知并崇拜着。

标签: 酿酒大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