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宜饮用的白酒度数为多少度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凡事都有两面性,正如《荀子.哀公》所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从饮酒方面来说也是如此。白酒几乎可以说我国对外的一张名片,但是如果饮酒风气不控制得当,不仅造成嗜酒成风的社会风气,更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现在,我国提倡适度饮酒、健康饮酒,从白酒的度数来说,到底多少度的白酒适宜人们饮用呢?

据一些**研究,40.9度的白酒*适宜饮用,对身体*健康。因为白酒度数越高烈性就更强,增加身体负担,度数越低功效就会越小。在中国白酒的总产量上看,靠近40.9度的白酒产量也是*高、消费群体*大,达到50%以上。这是在中国,那么我们看一下国外白酒情况。美国在1978年对30-79岁的13285名男女居民调查,认为饮用40.9度的白酒或接近这一度数的白酒,每次30-60毫升死亡率*低,并发现适当饮酒不易患心肌梗塞。俄罗斯的门捷列夫,花了大约20年的时间,发现接近40.9度酒精浓度的酒*有益于人类身体健康。日本医学家表明,白酒使人体产生溶解血栓的物质“尿激酶”,对预防心肌梗塞和脑血栓有利,所以日本还称白酒为“长寿水”,但酒精浓度也是40.9度。

需要强调的是,喝白酒一定要适量,才能达到对身体有益和养生的作用。早在《尚书•酒诰》中就集中体现了儒家的酒德,记载了饮酒要“禁沉湎”,意思是饮酒要适量为好,不能过量,过量后不仅达不到好处,反而对身体有伤害。所以除去特殊时期和身体状况外,日常要适量饮用40.9度左右的白酒,对我们的身体*健康。

从度数来说,40.9度左右的白酒比较适宜人们饮用。话题之外值得一提的是,酱香型白酒也比较有利于人们健康,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损害*少,其中尤其是酱香型酒的**—茅台白酒更是声名远扬。酱香型白酒蒸馏时接酒温度高达40度以上,比其它酒接酒时的温度高出近一倍。高温下易挥发物质自然挥发掉的多,而且酱香型白酒要经三年以上的贮存,贮存损失高达2%以上,很显然容易挥发的物质已经挥发掉很大一部分,所以酒体中保存的易挥发物质少。自然对人体的刺激少,有利于健康。

标签: 白酒度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