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中如何选用合适的酒款

2015-06-12来源 : 互联网

商务宴请是一种比较普遍的礼节,商务洽谈等免不了要商务用餐,商务筵席当然就少不了喝上几杯了。在十九年代前,我国商务宴请的酒品以我国传统的白酒为主,进入二十世纪后,随着“洋流”不断涌入我国,商务宴请中也逐渐以葡萄酒为主,类似于法国葡萄酒等进口红酒越来越受到商务宴请餐桌上的常客。

对于以红酒为主角的商务用酒,就不能像白酒那样豪气万丈的干杯了,红酒的餐桌上要讲求一些细则。以下就是关于在商务用酒中葡萄酒的选用次序与**酒品。

餐前以开胃酒为主:

白葡萄酒、果酒、雪利酒等口感清新的酒品是餐前开胃酒的*选,**商务酒款为木桐嘉棣干白葡萄酒-菲利普罗思柴尔德男爵。源自于法国波尔多AOC级别的**白葡萄酒,色泽淡黄剔透,开瓶后散发出浓郁的浆果味道和若有若无的橡木香气;此款白葡萄酒入口柔顺,细细品味会发现来自于长相思雅致的果味和轻柔的单宁口感。此款清新雅致的白葡萄酒是商务餐前用酒的*选佳品。

搭配主菜的佐餐用酒:

以性价比较高的红葡萄酒为主,遵循一般白葡萄酒(White Wine)配海鲜鱼虾;红葡萄酒(Bed Wine)配牛肉、猪肉、鸡鸭肉等,正式的佐餐用酒一般以红葡萄酒为主。**商务酒款为格丽维亚庄园红葡萄酒2006年。该款法国红葡萄酒产自于梅多克,是法国格丽维亚庄园性价比较高的一款红葡萄酒。它色泽深红,口感细腻,初入口时口感稍重,单宁醇厚,味道复杂层次多变;富含成熟浆果的香味与经橡木桶发酵之后所特有的香料香味。此款红葡萄酒比较适宜搭配黑椒牛排、烤鸭和小牛肉等红肉主食。

消食的餐后用酒:

常选用如法国的白兰地、波匀图酒(Port)、利口酒(Liquard)以提神,去掉吃饱后的疲倦感。**商务酒款为轩尼诗VSOP干邑白兰地。此款法国白兰地拥有丝绒般软滑和浓郁绚丽香气浓郁的上乘花卉芳香,**均衡的香气而无一占上风――是平衡的结构令到这干邑演绎出不能言喻的高雅气质。清雅的金雀花幽香,青柠花 和天然的绿草芳香,融合淡淡的香草奶油面包及杏仁酱的芳香。所有香味组合成含蓄的甜蜜果味――樱桃和橘子――在细致的杉木及檀香木香味结构上释放出来。富含花香气息的白兰地是餐后提神消食的*佳酒友。

标签: 商务酒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