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酒商酒价上调6%品牌酒企淡定以待

2015-03-30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的反倾销、反补贴(简称“双反”)调查,开始波及东莞葡萄酒市场。记者昨日走访发现,已有小酒商先行调价6%,连锁酒坊简单红的市场营销人员也透露,接到供应商通知,*快可能在下个月调整价格。不过,莞内两***酒企建发酒业和张裕先锋**酒庄联盟则明确,其欧洲酒的库存充足,近期并没有调价计划。

有小酒商先行调价6%

据悉,此次“双反”调查应在2014年7月1日前结束,特殊情况下也可延长至2015年1月1日。如何针对欧盟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目前仍是未知,但小酒商已应声而动。

“我们也不想调,很多熟客以前一拿就拿3支酒的,现在只拿两支”。在东莞小量批发进口葡萄酒的老邓介绍,他是根据欧盟葡萄酒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估算出反倾销税,提前将各种酒价都上调了6%。老邓直言,他出售的都是500元左右的中**葡萄酒,调价后的销售量已经受到影响,“如果市场*后都不涨,我再打折。”

着急的不只是小酒商,在东莞比较强势的葡萄酒供应商也发出了调价通知。连锁酒坊简单红在东莞目前有4家分店,其市场营销人员也透露,已收到供应商A S C精品酒业的通知,*快可能在下个月调整酒价,“但价格有升有降,调整幅度不大”。这意味着东莞还有其他商业酒窖将加入调价行列。据了解,欧洲酒占了A S C在华葡萄酒销量的2/3,东莞一些商业酒窖销售的拉菲名庄酒等也都是从A S C拿货,包括官方消费较多的澳洲奔富系列。

品牌酒企淡定以待

即使暂无调价计划,有销售法国酒的酒商也忧心忡忡。“如果只是针对欧盟酒征收反倾销税,美国和澳洲的葡萄酒不调,那对太我们太不利!”东莞尚武士就业有限公司经理陈武术直言,该公司去年才开始在东莞销售法国的葡萄酒,卖的都是100元到200元的“平民酒”,今年上半年的增长就超过3成。他担心,启动“双反”调查后,原有的市场份额可能被美国和澳洲的葡萄酒挤占。

不过,两***酒企建发酒业和张裕先锋**酒庄联盟则淡定以待。“法国葡萄酒近年来的价格已经虚高,特别是价格较高的名庄酒,几倍甚至十几倍的利润,反倾销税对法国酒的运营成本影响应该不大,更多是市场的心理影响,很多小酒商会借机调价。”张裕先锋**酒庄联盟相关负责人就回应,他们在东莞销售*多的欧洲酒是200元以内的西班牙酒,由于果香浓郁,价格也未被炒高,这类酒占了他们总体销售的一半。但是库存充足,该负责人介绍,近期都没有调价的计划。

中国*大的进口葡萄酒公司建发酒业也明确,近期不会调整东莞在售欧洲酒的价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