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靠资本,外行玩不转葡萄酒行业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近一年来,一些业外资本纷纷宣布进入进口葡萄酒行业,如美的电器、国美电器、宜化集团、娃哈哈集团。这些业外资本进入葡萄酒行业无非看重了其长期增长性和相对自身行业较高的利润空间。行业人士对此现象褒贬不一。

乐观派认为,这些资本进入葡萄酒行业,壮大了声势,相当于免费给行业做了一次宣传。资本雄厚的业外企业进了一大批葡萄酒,教育了一大批消费者,对行业推动非常明显。

但也有人士担心,一旦业外资本进入市场没有运作好,靠关系消化不了的酒被分销商抛售,或许会引发又一轮价格战,给本身就比较脆弱的行业一次重创。给消费者带来更多对进口葡萄酒市场混乱的负面印象。

上述观点各有各的道理。笔者了解到,大部分业外资本依托自己的渠道和圈子运作葡萄酒。以娃哈哈为例,*批进了30个货柜的西班牙酒,召开了一个全国经销商大会就把货分下去了。但是大多数业外企业销售情况却并不乐观,由于其分销商缺乏市场支持和专业服务,*单变尾单的现象突出,持续动销成为外行做进口葡萄酒*大的悬念。

进口葡萄酒行业企业淘汰速度快,仅2012年就有30%的淘汰率,一些企业成为葡萄酒市场发展进程中的“肥料”、少数企业成了“花朵”,更多企业成为“绿叶”。这些外行进入的企业如果不能在进入战略和专业性上迅速提升,仅仅靠资本投入,恐怕成为“绿叶”的可能性很大。

进入门槛低,运作门槛高。这条行业规律依然发挥着作用,外资做酒,我们应报以审慎的态度,密切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