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产区:葡萄已长出小果穗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乌海产区位于内蒙古西部地区、贺兰山东北麓,属典型的荒漠地貌、干旱的气候条件,年平均降水量仅150毫米。自然条件的恶劣,却孕育了这里*特的葡萄品种与种植环境。每年的五月一日前后,乌海地区都会有一场晚霜冻,为避免葡萄出土后遭遇冻害,所以葡萄出土的时间安排在4月20日到5月1日之间,出土后随着气温升高,葡萄很快发芽。因为没有冻害,葡萄存活率高,所以发芽率也高,目前已经长到10cm左右,并长出小果穗,预计5月下旬6月上旬将进入花期。当前,葡萄园主要工作是抹芽、上架、除草、施肥等。

  基地负责人称,乌海产区自然环境恶劣,葡萄种植管理成本高,如葡萄出土后几乎每个周都要浇水,在水和肥料的使用上都比内陆地区既贵又费。乌海产区昼夜温差大,葡萄生长慢,产量低,但含糖量高,所以是酿酒的好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