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张裕公司酒窖入选中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4-11-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15日从烟台市**有关部门获悉,烟台张裕公司酒窖等7处烟台文化遗产入选近日中国***公布的第七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至此,烟台市的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总数达到17处。

1892年,爱国华侨张弼士先生投资300万两白银在山东烟台海滨创办“张裕酿酒公司”,中国葡萄酒工业化酿造序幕由此拉开。1894至1905年,张裕公司历时11年,建成亚洲*座地下大酒窖,这座建在海岸边的酒窖,至今不渗不漏,完好无损,成为亚洲建筑史上的**。张裕地下大酒窖占地面积1976平方米,共有8个拱洞交错连环,窖内*高贮存容积600万公升。四季保持11℃左右的温度,相对湿度常年保持75%~80%,为贮存葡萄酒提供了非常理想的环境。

据悉,烟台市此次入选的全国**文物保护单位除了烟台张裕公司酒窖之外,还有烟台西炮台、牟平照格庄遗址、长岛猴矶岛灯塔、蓬莱戚继光祠堂及戚继光墓、村里集城址及墓群、南王绪遗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