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将拍卖珍藏红酒补贴财政赤字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方面经济持续低迷,总统奥朗德决定将于5月底在官邸爱丽舍宫拍卖1200瓶总统御用红酒来贴补财政。尽管拍卖所得挽救不了*大的财政赤字,但是仍然具有象征意义。

近期由于法国经济持续不景气,总统奥朗德带头紧缩银根,继早前宣布减薪30%及改乘*车出行后,日前又决定拍卖总统府爱丽舍宫珍藏的1200瓶红酒。尽管拍卖所得金额相对法国庞大财赤只是杯水车薪,但仍然吸引了大批葡萄酒爱好者引颈以待,希望一尝过往只有外国元*政要才可享用的名酒。

据拍卖行发言人透露,这次拍卖总交易额可达25万欧元,这些红酒主要产自波尔多和勃艮第,单价价位从15欧元到2200欧元不等,*受瞩目的当属1990年产自波尔多的帕图斯petrus。不过爱丽舍宫坦言,这次所出售的红酒均为酒窖“*低端”的藏品。爱丽舍宫珍藏的红酒全部是本地酿制,外国红酒一律禁止进入酒窖。而拍卖所得收益出了为酒窖添置一些年份较短的红酒外,剩余部分将归国库所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