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担心葡萄酒在低端瓶装酒市场的竞争力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由于阿根廷的葡萄价格不断上升和比索(货币)币值过高,人们开始担忧该国葡萄酒在低端瓶装酒市场的竞争力。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新报告,过去四年,由于劳动力成本增加,阿根廷的葡萄价格提高115%,该国一些酒厂的生产成本增加了一倍多。而瓶装酒的出口均价仅上升60%,**变得日益困难。

Rabobank分析师Valeria Mutis提出:“虽然阿根廷比索已经在贬值,但贬值速度一直低于通货膨胀率,这削弱了该国葡萄酒的国外竞争力。”

Rabobank建议阿根廷生产商,可以考虑在国外装瓶,将其作为保护利润的一种手段。虽然Mutis承认想找到合适的装瓶商伙伴颇具挑战性,因为这牵扯到生产的利益和要求,甚至是品牌的所有权,但她认为这样既可以使阿根廷的葡萄酒出现在国外市场上,又不需要高额的投资,风险较小。

阿根廷Bodega Luigi Bosca酒庄的主管Alberto Arizu承认,由于利润降低,阿根廷的入门级葡萄酒出口减少,但他认为,该国高价位段葡萄酒的竞争力仍不可小觑。他同时表示,某些市场(美国、拉美和中国)对阿根廷葡萄酒的需求依然强劲。

*后,Arizu表示,阿根廷正从生产成本、劳动力和物流成本等方面综合考虑,努力提高本国葡萄酒产业的竞争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