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泡酒将成葡萄酒市场新增热点(1)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在红葡萄酒大行其道的中国市场上,起泡酒只扮演着一个微不足道的“小角色”。而随着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蓬勃发展,起泡酒也借助这股东风悄然升温。

**用户市场调查研究公司TNS的一项*新研究表明,起泡酒将成为**葡萄酒市场新的增长热点。而其中*大的增幅将出现在中国和印度,起泡酒在上述两国占比虽然分别仅为0.7%和0.4%,未来有望分别升至2.5%和1.9%。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发布的*新报告称,2012年在法国起泡酒(含香槟)整体出货量下降的同时,意大利和西班牙起泡酒生产商正在经历着快速的增长。这些起泡酒以其低价位成为消费者日常饮用的选择,一年中每个时期都经历着平稳的增长。

面对正在崛起的起泡酒市场,国内外大型酒企纷纷出手。可以预见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更趋多元化,起泡酒未来一定会成长为其中的重要分支。

中国起泡酒市场潜力*大

2012年TNS对**17个市场3.9万名消费者发起的一项名为“The Commitment Economy”的研究显示,目前**起泡酒消费明显呈现出持续增长的趋势,新兴市场的起泡酒消费增势尤为显著。

研究发现,香槟及其它起泡酒未来将出现强劲的增长,在**的市场份额有望从5.1%增长到7.8%。起泡酒消费占比*高的是法国,目前占市场总量的12.5%,未来有望增至14.7%;其次是德国,目前起泡酒消费占9.9%,未来有望升至11.8%。*大的增幅将出现在中国和印度,目前起泡酒在上述两国占比虽然分别仅为0.7%和0.4%,未来有望分别升至2.5%和1.9%,增幅约达4倍。而在英国和美国等成熟市场,随着消费者在选择方面更趋内行和高端化,起泡酒的份额也将几乎翻番,英国由5.0%升至9.1%,美国由3.5%升至6.5%。在调查涉及的市场中,西班牙是唯一的起泡酒消费下滑的国家,该国起泡酒市场份额将由8.7%降至8.3%,下滑0.4%。

2006年~2010年间,**起泡酒销量保持了33.1%的年均复合增长率。虽然法国占据主导,但意大利起泡酒正在以超过法国一倍的速度迅速上升。 澳大利亚、德国和西班牙起泡酒也越来越受欢迎。

“中国的起泡酒消费与其它新兴市场相比仍然非常低,巴西约为中国的7倍,而俄罗斯更是中国的60倍。因此,中国的起泡酒市场未来有着很强的增长预期。”***大的香槟法起泡酒生产商西班牙Freixenet集团的中国区经理Gil Serra说。

在中国市场,包括香槟在内的法国起泡酒占据了绝对领先的地位,进口额超过了其他几大起泡酒进口国的总和。排名之后的依次是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德国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