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酿酒葡萄产业获1864万元专项经费支持

2014-11-27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宁夏科技厅了解到,由宁夏科技厅组织**,宁夏林业研究所、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等单位联合申报的“宁夏葡萄栽培与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与**”项目获科技部批准立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专项经费支持1864万元。

酿酒葡萄产业是宁夏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酿酒葡萄产业的发展得到国家、地方**的高度重视。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强对葡萄产业的科技支撑,我区积极申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并*终获得科技部批准立项。该项目从酿酒葡萄产业关键技术集成研究与**入手,通过建立健康种苗繁育技术体系及品种区域化栽培技术体系,为宁夏葡萄生产提供**健康种苗,实现品种栽培的区域化;通过酿酒葡萄**稳产绿色**栽培技术研究与**,形成宁夏标准化的栽培模式,促进宁夏酿酒葡萄栽培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并实现**、稳产、绿色、**;通过葡萄酒酿造技术工艺及葡萄酒品质提升的研究,进一步打造宁夏葡萄酒品牌,提升产业附加值。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15年年底完成,旨在解决宁夏酿酒葡萄产业发展的瓶颈与关键技术难题,构建产业技术和人才支撑体系,逐步提升宁夏酿酒葡萄产业关键技术水平,加快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集群的发展,*终实现栽培品种良种化、良种苗木脱毒化、栽培技术标准化、生产管理机械化,并在确定合理产量的基础上提高酿酒葡萄质量,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民收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在提升宁夏葡萄酒产品质量和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推动宁夏葡萄产业可持续发展,实现宁夏葡萄产业提质增效,以及改善生态环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