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血酒 宫廷皇族健身珍品

2014-10-25来源 : 互联网

鹿血酒是我国河南**的药用酒类。鹿血为鹿科动物梅花鹿和马鹿的血液,系名贵**。自古以来就是宫廷皇族、达官显贵*病健身的珍品,以其为主的复方制品被称为仙家服食丹方。鹿血酒在民间也广为流传,视为**之上品。早在宋代就有刺血生饮鹿血酒后肤革充盈,健饮啖的记载。明代李时珍则对鹿血的医疗作用做了较为详细的研究,在《**纲目》中记载为大补虚损,益精血,解痘毒、药毒等。

并提出有效而服之者,刺鹿头角间血,酒和饮之更佳的服用方法。清皇室更行此道,据徐珂《清稗类钞》云:文宗御守时,体多疾,面常黄,医谓鹿血可饮,于是养鹿百数十,日命取血以进。英法联军入京时,咸丰咯疾大作,令取鹿血以供,仓卒不可得,遂崩。近代,通过动物实验和临床研究证明了鹿血酒确实具有养颜容、*疗贫血,调节免疫,延缓衰老,改善记忆,抗疲劳,改善性功能等多项*疗**作用。

标签: 鹿血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