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知道碘酊的用法吗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碘酊的用法具体是怎样?碘酊即碘酒,有强大的杀灭病原体作用,它可以使病原体的蛋白质发生变性。碘酒可以杀灭细菌、真菌、病毒、阿米巴原虫等。

碘酊的用法:作为一种皮肤消毒剂,碘酒主要用于手术前,注射前的皮肤消毒。但碘酒对皮肤粘膜的刺激性大,能灼伤皮肤和粘膜,使用后皮肤发泡和脱皮,涂在破损伤口上疼痛较剧。所以,碘酒不宜直接涂在破损伤口以及口腔、鼻腔

碘酊的用法:0.5%一1%碘酒可涂于皮肤粘膜,2%碘酒用于一般皮肤消毒及感染,如小疖疮等;3.5%一5%碘酒用于手术或打针前皮肤消毒。因此,建议读者在药店买药时,一定注意碘酒的浓度。此外,涂擦碘酒对皮肤红肿还有消肿*疗作用,但注意只需涂红肿部位,范围不要扩大;对小外伤、扭伤及碰伤皮肤尚未破者不仅活血消淤,还能防止细菌感染。

碘酊的用法:用碘酒皮肤做消毒时,待稍干后再用70%酒精进行脱碘。另外,碘酒不能用于皮肤已破损处及眼、口腔、会阴和其他粘膜等处的消毒。

患者朋友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用药。

标签: 米酒的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