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酒度数的信息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日本清酒虽是白酒,但清酒度数却只有14-16度,清酒度数不高,清酒与葡萄酒相仿,初喝时只觉得淡淡如水,后劲却足。是由米、米曲、水等材料制作。印象中,常常把清酒热了再喝,其实清酒由高到低分成“大吟酿”、“吟酿”、“纯米酒”、“本酿造”、“普通酒”5个等级、喝“纯米酒”等级以上的清酒,清酒度数以零下2度为宜。

一般所知道的保存酒的方法不外温度与湿度,而清酒的保存更要注意光线的遮蔽效果,因为光线的照射是清酒的天敌,清酒不但害怕阳光的照射,甚至日光灯照射过久都会使得酒质产生变化。清酒度数也会随之改变,导致腐坏。

如果清酒被日光灯持续照射2~3个小时,不仅肉眼就可看出酒质颜色的变化,有时甚至还会散发所谓“日光臭”的特殊臭味。

为了防止光线照射,影响清酒度数和其品质与口味,购入的清酒*好能保存在日光无法照射到的地方。市面上常见的酒瓶,大多设计成深褐色或青绿色等遮阳效果较佳的颜色,其目的就是避免光线对清酒造成的伤害。

标签: 清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