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造清酒的基本信息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酿造清酒所使用的米,是取决清酒品质的一大关键,一般而言,*理想的酿酒米必需符合〔米粒大〕、〔蛋白质脂肪少〕、〔米心大〕、〔吸水率好〕等条件。酿造清酒例如:山田锦、五**石等,都是非常**的酒米。而水质则是以天然矿泉为佳。在日本国内长期并存在如此的说法:男人之酒与女人之酒。

其实所谓的男人之酒就是以硬水酿造清酒,因为其酒气凛冽故称"男人之酒"。

日语表述:辛口【からくち】。该酒以日本**酒乡——滩五乡出品的酒为代表。如:神户的菊正宗、西宫的大关等。

与此相对“女人的酒”是指以软水酿造清酒,因发酵不**,葡萄糖无法**转化成酒精,故糖分含量较高。故显“甜味口感”,日语表述:甘口【あまくち】。该酒以京都伏见得酒为代表。如:月桂冠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