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冰酒 为你科普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冰酒?冰酒是100%葡萄汁发酵而成,色泽金黄或酒红,口感醇厚清爽,品质上乘,冰酒酒香里处处洋溢着欧洲风情。这是其他酒类所不能比拟的。冰酒的酿造技术*特,在每年的12月到1月,等寒冷的天气使水份凝结,采摘葡萄的工作就开始了。

采摘下来的葡萄立即予以压榨。冰酒是葡萄的水份结了冰,压榨成碎冰,但含量*高的葡萄汁则不会结冰,于是取得浓汁。什么是冰酒?用这种方法,一串葡萄也取不出很多的汁,仅为普通葡萄的10%左右,所以冰酒就显得很珍贵,即使在冰酒产地,饮用冰酒也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什么是冰酒?冰酒诞生于216年前的德国。1794年晚秋的德奥地区的弗兰克尼(Franconia)葡萄园遭受了一场突如其来的霜害,成片的葡萄被冰冻在枝头上,为了挽回一些损失,酿酒师将小心采摘的冰冻葡萄压榨,并按当地传统方式发酵酿酒,却意外发现酿出的酒不但酒体饱满,而且爽口、清新,甜而不腻,果香沁人心脾…为了庆祝这个伟大的发现,将此酒命名为“冰酒”。

标签: 冰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