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为什么要透气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红酒为什么要透气?通常来说,透气并无害处,老酒需要透气,让酒液氧化,酸味溜走,让酒味醇和,尤其是一些如封似闭,味道不易发挥的红酒,如Palmen(宝马庄)。要享用酒的*好感觉,全套手续做齐是必须的,毕竟凡事无**,以法国酒为例:普通AOC级的红酒,开瓶后10-25分钟,已经是可以享用,CRU BOURGEOIS(中产酒庄)级别的红酒,透气时间就要久一点,一些酒力雄厚的中产酒庄酒更可能要开瓶一个多小时后才渐入佳境,至于列级酒庄,有些更可能要开瓶两个小时后才可以饮用。

红酒为什么要透气?为了让饮用时红酒的香味更香醇,可以预先开瓶让酒透透气,呼吸一会儿。其功能在于让酒稍微氧化,以去除不好闻的还原气味,同时让酒的味道变柔顺一些,特别是未到成熟期的红酒,先开瓶透气可避免喝时单宁收敛性太强。

红酒为什么要透气?红酒酿造好之后,并不是*佳的口感,需要酒与空气在进行密切的氧化作用,

如果急于饮用好酒,可有办法?笔者以往经常会做一个动作----过瓶两次!虽然会对酒身的层次,幼细等造成伤害,但可以加快将苦涩味除去,笔者多次将龙船庄的酒作这样的处理,效果不差,但酒力不强的红酒,过瓶2次之后,可能酒味及结构已“散晒”。

在去年一个蒙瓶试酒的生日宴上,主角是2瓶82年拉菲及82年武当,是一个法国籍朋友在巴黎的珍藏,在开瓶之前,酒瓶要先直竖3天,在饮用时间之前6小时开瓶,4小时后才过瓶到醒酒器。饮用的时候,宾客主人皆感觉到两款酒的美妙之处。

可是,手上有一瓶远年而酒体单薄的红酒,请小心开瓶并尽快饮用,否则酒味酒香全散去后,就更加可惜。

红酒为什么要用木塞?使用金属瓶盖的葡萄酒一般而言都非常便宜的,好品质的葡萄酒大部分是使用软木塞。软木塞是用橡树的树皮制造而成的天然物品,弹力和复原性出色,被压缩至瓶内后能**密封。不过,干燥时弹力会因缩小而下降,这就是为什么葡萄酒一定要用横放方式,才能让软木塞报湿以保存葡萄酒。现在,也有制造人工压缩的碎块软木塞来取代天然软木塞,但一般而言,高价位葡萄酒大多数是采用天然软木塞。由于软木塞的寿命在30年左右,因此可以保存年份较久的葡萄酒。

红酒为什么要用木塞?软木塞的作用主要是为了透气,葡萄酒酿造好之后,并不是*佳的口感,需要酒与空气在进行密切的氧化作用,但是又不能直接暴露空气之中,经过试验验证,软木塞的透气性*佳,又不会妨碍到葡萄酒本身,所以说一直葡萄酒一种用软木塞。

红酒醒酒的*快方法:醒酒*显著的原因是葡萄酒已经产生沉淀物,但这类酒仅限于年份酒、陈年波特酒和陈年未经过滤的红酒。为了能有效的去除沉淀,酒瓶需要直立放置几个小时,然后把酒小心翼翼的倒进醒酒器里;倒的时候你要映着烛光,这样在沉淀物到瓶颈的时候你就能看见它了。你需要一次完成,不要让沉淀物倒流回去再和酒液混到一块。

标签: 红酒醒酒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