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醒酒多长时间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红酒醒酒多长时间?由于红酒被喻为有生命力的液体,是由于红酒当中含有丹宁酸的成分,丹宁酸跟空气接触之后所产生的变化是非常丰富的。而要分辨一瓶酒的变化*好的方式是开瓶后**次倒2杯,而先饮用一杯,另一杯则放置至*后才饮用,就能很清楚的感觉出来。红酒醒酒多长时间?醒酒后味道更佳,一般餐厅里用醒酒器,家里没有醒酒器就提前打开半小时,一样可以达到醒酒的目的。

红酒醒酒多长时间?红酒醒酒时间?由于红酒被喻为有生命力的液体,是由于红酒当中含有丹宁酸(TannicAcid)的成分,丹宁酸跟空气接触之后所产生的变化是非常丰富的。而要分辨一瓶酒的变化*好的方式是开瓶后**次倒2杯,而先饮用一杯,另一杯则放置至*后才饮用,就能很清楚的感觉出来。红酒醒酒多长时间?每一瓶酒的变化时间并不一样,也许在10分钟、也许半个小时、也许在两个小时后。如何去发觉有的生命力就靠自己的感觉跟经验了

过酒(Decenting)的方式将葡萄酒倒入醒酒瓶(Decenter)的动作称为过酒,但过酒的目的到底何在?其实有二,一是藉此将陈置多年的沉淀物去除。虽然喝下这些沉淀物并无任何大碍,但去有损葡萄酒的风味,所以必须去除。红酒醒酒多长时间?另一则是使年份较少的葡萄酒将其原始的风味(美味与芳香),从沉睡中苏醒过来。因为葡萄酒会因过酒的动作而有机会与空气接触,此时沉睡中的葡萄酒将立刻芳香四溢,味道也变的圆润了。无论酒龄深浅,醒酒皆能去除酒中的杂质,并帮助酒略微氧化,好处良多。

进行醒酒之前,应先让酒瓶保持直立。新酒需直立**,十五年以上的陈酒需直立八天。超过四十年酒龄的陈酒在更换存放地点之后,不宜立即进行醒酒,因为陈酒中的杂质十分细小,沉淀的时间较长。建议您先平置酒瓶至少一个月,再直立八天后即可予以醒酒,移动酒瓶时务必格外谨慎。

换瓶前,请准备一只醒酒器、一个漏斗,*好再准备一张滤布,以帮助过滤瓶内流出的瓶塞碎片。请勿以咖啡用的滤纸充作滤布,以免留下纸的味道。请另外准备一个光源,*好点一支蜡烛。

开瓶时,请小心不要摇晃或转动酒瓶,否则容易扬起瓶中的沉淀物。切开瓶口封盖并尽量将之往下撕开。以干净的湿布擦拭瓶口,再以餐巾纸拭干。开瓶时,请选用长型螺旋钻的开瓶器(screw-pull型)完整地拉出瓶塞,再透过光源仔细审视瓶底,确定沉淀物并未污染上方液体。

倾注葡萄酒时,持瓶者的目光应与酒瓶和瓶下方的光源成一垂直线,光源与醒酒器相距约15公分。开始换瓶时,只需逐渐倾斜酒瓶,慢慢让葡萄酒注入醒酒器中。为容量750毫升的酒换瓶约耗时一分钟。待大部分的酒流出瓶中后,持酒人可借着下方的光源,谨慎地控制倾倒的酒,只倒出清澈的液体,舍去残留在瓶颈的混沌沉淀物。请切勿在醒酒过程中竖立酒瓶,否则沉淀物会立即污染清澈的液体,难以补救。

红酒醒酒多长时间?红酒需要醒酒多长时间?一般的葡萄酒应于饮用前二个小时进行醒酒,超过五十年以上的陈酒则应于醒酒后立即饮用。陈酒若过早换瓶,容易受到破坏,只有经验深厚的葡萄酒专家才能补救困境。

标签: 红酒醒酒方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