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为什么要斜着放

2014-09-15来源 : 互联网

红酒为什么要斜着放?因为葡萄酒存放时间长了会有沉淀,平放或者瓶口向上略微倾斜,沉淀就会聚集在瓶子底部;而如果瓶口向下倾斜,沉淀就会聚集在瓶口处,时间长了会粘在那里,倒酒的时候,会连沉淀一起倒入酒杯,影响酒的口感。 家庭储藏红葡萄酒,一定要将红葡萄酒倒放或卧放,使葡萄酒与软木塞接触,这样能保 持软木塞的湿润膨胀状态,不透空气,能防止氧化,可长期储存红葡萄酒而不变质。 家庭储藏红葡萄酒,应该把红葡萄酒存放在阴暗、凉爽、温度变化相对小的地方。在存 放期间,应保持酒液平静,不要动来动去。

红酒为什么要斜着放?红酒斜着放是因为在螺旋盖没**之前,一般酒塞都是橡木的。为了使橡木塞不过分干燥进入过多空气而导致葡萄酒过度氧化,或者葡萄酒移动时渗漏。橡木塞需要保持一定的湿润所以,才保持一定的角度斜放的。塞子要和酒液保持接触果较长时间的放置,一般采取平放比较好。所以一般的葡萄酒架子就做成了特定的角度,螺旋盖的瓶型与以往的瓶型基本一致,所以也这样放了。

红酒为什么要斜着放?红葡萄酒在储藏时必须卧放或倒放,这是因为中**红葡萄酒使用橡树皮的软木塞密封,其需要酒液浸泡以保持湿润,避免因瓶塞干燥产生空隙而使空气进入瓶中,导致红葡萄酒氧化变质,同时葡萄酒液可以浸提橡木塞的香味和使橡木中的酚类物质溶解到酒液里面,再与葡萄酒液里的酚类物质产生化学反应,生成对人体有益的物质。传统摆置的方式是将酒平放,使葡萄酒和软木塞充分接触以保持湿润。但*近的研究发现,留存瓶中的空气是造成因热胀冷缩使酒流出瓶外的主因,传统平放的方式会加大这种效应。

红酒为什么要倒着放?所以*好还是将酒摆成45度角侧放,让瓶塞同时和葡萄酒及瓶中空气接触。

葡萄酒要斜着放可以避免空气进入酒瓶,酒就不会氧化,可保持原味。

红酒为什么要斜放?为了使瓶子中的酒液和橡木制成的瓶塞有接触面!这样瓶塞可以吸收到酒中的水分从而保持湿润并且有张力!就可以很好的密封酒。反之瓶塞常时间没有水分的湿润会干裂导致酒液和外界空气接触从而变质!

斜放是为了让木塞被酒浸泡着,因为湿润的木塞在开酒的时候才不容易在中间处断开而且容易取出,同时,湿润的木塞会阻止外部空气进入瓶里影响红酒风味。

标签: 红酒的摆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