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成葡萄酒消费新趋势

2014-07-19来源 : 互联网

**消费、产品和市场情报供应商英敏特(Mintel)*新发布的行业分析报告指出,到2017年中国葡萄酒市场消费能力将达到28.27亿升,消费总额达到938亿元人民币,增长幅度达102.5%。

  **正在严厉打击酒后驾车,控制公务接待中饮用白酒。白酒的酒精含量高达40%—60%,葡萄酒则低得多,酒精含量一般在8%—20%。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们对于健康的认识是葡萄酒市场崛起的重要因素。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认为,*先,快速发展的经济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崛起有重要贡献,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为消费葡萄酒提供了条件;其次,近年来消费者对健康的关注度提高,而葡萄酒的健康功能逐渐被消费者所熟知,所以消费者对葡萄酒的选择倾向增强;*后,80后、90后等消费群体的崛起,对葡萄酒尤其是进口葡萄酒的认知度更高,所以三大因素支撑下中国葡萄酒市场得以崛起。

  目前,我国葡萄酒消费人群已达3400万人,大多消费者为白领,恰巧这部分人跟网购人群高度重合。网购葡萄酒已经成为一种消费趋势。近两年来,葡萄酒网购市场出现**式增长,面对庞大的潜在市场,越来越多的酒类电商开始布局葡萄酒市场。梁铭宣认为,相比于商超等渠道,网购葡萄酒在价格上具有明显优势,所以能够迎合消费者的购买心理。

  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虽然网购葡萄酒方便快捷,且有价格优势,但是不要一味贪图价格低廉,因为价格过低意味着假冒产品的可能性较高。网购时*好选择***电商以及商家自营网站,同时向网店索取酒类流通随附单。酒类流通随附单上记录着每一批次酒的生产日期、酒品规格等信息,相当于“身份证”,是鉴别所购酒品真假的依据之一。虽然网购葡萄酒有一定风险,但网络同时能够吸引消费者随时随地地参与进来,能更便利地与全国范围内的用户及时互动,因此也不失为教育和培养葡萄酒用户、普及葡萄酒知识、培养行业信任度的理想平台,可以进一步激活和放大葡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