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êneBleu蓝橡树5月登陆中国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5月2日 ,法国酒庄Chêne Bleu(蓝橡树)宣布委任Sarment(香港及上海)及Perfect Vintage(澳门)两大代理商,于2013年5月正式登陆大中华地区,为美酒爱好者呈献荣获多个奖项、以生物动力学精心酿制之醇香珍酿,包括2007年旗舰红酒Abélard 及Héloïse、采直接压榨方式的2011年粉红酒Rosé,以及2009年Aliot 及2010年 Viognier白酒。

Chêne Bleu广受好评,被赞誉为世上*令人喜出望外的葡萄酒新贵之一,并限量于在各地***的餐厅供应,包括伦敦(Sketch、Bar Boulud、Nobu)、纽约(Ai Fiori、Bouley’s brushstroke)、旧金山(Saison、RN74)以至香港(Alfie's、Kee Club、Café Gray、Pierre, Cépage、Zuma、Jockey Club)。在*新出版的《世界100大葡萄酒》(The top 100 Wines in the World)中,被中国及**的**侍酒师评列为59位。

孕育出Chêne Bleu的La Verrière,约20年前由伦敦证券交易所*席執行官Xavier Rolet、妻子Nicole、姊妹Bénédicte及丈夫Jean-Louis Gallucci共**建。凭借多年努力,他们把一家已荒废的中世纪葡萄园,重新塑造成为令人耳目一新的精致酒庄。Chêne Bleu专注于透过有机及生物动力学酿造美酒,在种植葡萄及酿酒技术方面,更特别着重对环境的保护,同时务求在创新与传统间取得平衡,衍生出扣人心弦的佳酿。

他们将一个沿自9世纪的修道院,改造为占地450英亩的私人酒庄,其处于罗纳河谷(Rhone)南部高山上,以及阿维尼翁(Avignon)、教皇新堡产酒区(Chateauneuf-du-Pape)和吉贡达产酒区(Gigondas)之上。这是法国*高的葡萄园之一,达海拔600米,在***教科文组织生物圈保护区一个静谧的山顶上。产区被Ventoux山脉围绕着,该处据说是环法单车赛中*艰辛的路段,而修道院亦是十字军的圣殿骑士团的一个补给站,充满历史意义。英国查尔斯皇储曾以此地的葡萄园为画作题材,以水彩捕捉其优美景色。

与一般的葡萄酒产区不同,La Verrière处于***及压力的环境中。曾参与布根地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相关计划的**知名土壤微生物学家Claude与Lydia Bourguignon,利用月亮周期,为Chêne Bleu发展出以生物动力学为主体,配合有机种植、土壤及收采技术酿成的天然葡萄酒。此计划亦成为世界各地**酿酒师的焦点,包括Robert Parker推崇备至的Philippe Cambie,而具领导地位的法国酒评家Michel Bettane,亦曾向传媒表示「见证着一家**酒庄的诞生」;其他对Chêne Bleu此项计划评价甚高的专家尚包括葡萄酒宗师Steven Spurrier、Penfold’s酿酒师Jason Barrette,以及葡萄酒界传奇人物Zelma Long等。

Chene Bleu 2011 Rose

所有葡萄均以人手收采,并经两次、甚至三次的人手筛选以降低产量。每个小区的葡萄均会分开在小橡桶或不锈钢桶中发酵,以确保每串葡萄都能充分蕴酿,在*后阶段才作出调配,而红酒更会在布根地橡木桶中蕴藏一年。

特别值得一提Chêne Bleu雅致动人的酒标,它汇聚了极具特色之装饰纹理,以及众多著名艺术杰作,包括15世纪画家Hieronymus Bosch经典画作《人间乐园》。庄园设计受到东方风水启发,标签亦以庄园风光为题,生动描绘出穿着中世纪服饰围绕着蓝色橡树的家庭景象造访Chêne Bleu庄园时,映入眼帘的是一棵硕大橡树,树身因啧洒亚硫酸铜而呈蓝色(Chêne Bleu在法语中解作「蓝色橡树」),而蓝色又像征着永垂不朽、守护、愈合与信任。此别树一帜的标签,曾赢得2010年「Harper’s设计大奖:*佳葡萄酒标签」,以及2010年「Drinks Business大奖:*佳酒类设计」之亚军。凭借其极具特色的酒酿,配以精心构造、赏心悦目的设计,令 Chêne Bleu成为各种场合的瑰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