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御用葡萄酒将于5月底巴黎拍卖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的葡萄酒窖可谓网罗了法国各产区的名酒佳酿。不过,为了让酒窖自筹资金,爱丽舍宫宣布将于5月底拍卖窖藏美酒。  5月底,法国总统府酒窖里的1,200瓶珍藏佳酿将于巴黎拍卖。

法国知名拍卖行德鲁奥(Drouot)称,这些葡萄酒的预估价值在15至2,200欧元(2,800美元)/瓶不等。  爱丽舍宫酒窖创立于1947年,时任总统为樊尚·奥里奥尔(VincentAuriol)。几十年来,爱丽舍宫酒窖从法国各大知名葡萄酒生产商搜罗了不少美酒,这些生产商包括:卢瓦尔谷(Loire)的予厄酒庄(DomaineHuet)、香槟产区的库克(Krug)和沙龙(Salon)、勃艮第产区的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delaRomanée-Conti)、罗讷河谷产区的吉佳乐世家酒庄(E.Guigal)以及波尔多产区的侯伯王酒庄(ChateauHaut-Brion)、玛歌酒庄(ChateauMargaux)、滴金酒庄(ChateauYquem)和拉菲古堡(ChateauLafiteRothschild)等。

德鲁奥拍卖行称:“所有这些葡萄酒都是法国总统的御用酒,它们见证了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伟大时刻。”  将于5月30和31日拍卖的葡萄酒都是由爱丽舍宫的*席侍酒师VirgineRoutis挑选的。拍卖完后,所筹资金将用于酒窖翻修,并重新购买其它稍便宜的葡萄酒。  此外,第戎市市政酒窖中的3,500瓶**勃艮第葡萄酒于今年1月份被拍卖,所得资金全部用于资助紧急服务。这些**的酒款包括1瓶1999年的亨利·贾伊尔沃恩-罗曼尼巴哈图园干红葡萄酒(HenriJayerVosne-RomanéeCrosParantoux),拍卖价为4,800欧元(6,458美元),是预估价值的5倍。  无*有偶,英国**酒窖也于今年3月份拍卖了不少稀有的波尔多葡萄酒,其目的也是为酒窖自筹资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