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五大名庄之一奥比昂华致酒行红酒白酒“混饮”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长期以来,白酒在中国酒类市场中占据着较大的份额,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内消费者对红酒产品的青睐,红酒逐渐成为酒类市场上的新贵。近日,华致酒行牵手奥比昂酒庄,以加大红酒领域的发展力度。

对此,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知名红酒需要**中国市场,但是更需要保持品牌形象,减少假冒产品对品牌价值的冲击,华致酒行为国内保真酒品连锁销售**品牌,是其*好的选择。

打造利润新增长点

进口葡萄酒品牌很多,而以拉菲、拉图、玛歌、奥比昂、木桐这五大名庄为代表的法国波尔多名庄酒一直是华致酒行产品链中重要的一环,此次合作的奥比昂酒庄一直享有格拉夫**的美名。

在业内人士看来,双方通过合作,既能提高奥比昂酒庄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为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奠定基础,又能为华致酒行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重视中国市场不仅是家族感情的延续,也是奥比昂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是,在各方面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并不适合大刀阔斧进行市场化运作。”奥比昂酒庄总经理让·菲利普·德尔马斯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在梁铭宣看来,奥比昂酒庄是法国五大葡萄酒名庄之一,使华致酒行**性**酒类连锁机构的市场定位更加清晰;另外,华致酒行在为奥比昂红酒提供拓展中国市场平台的同时,也为自身打造了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其未来发展值得关注。

进口葡萄酒将增量发展

近年来,进口葡萄酒市场呈现出一片大好形势。据调查,2011年7月至2012年7月,我国进口葡萄酒仅法国波尔多产区一项总量就增长了55%,已成为进口葡萄酒的重要市场。上海海关统计的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关区进口葡萄酒1333万升,比去年同期增加34.4%,单月进口量创年内新高。

据国家***公布的葡萄酒行业2012前三季度行业生产及发展数据显示,2012年1-9月,我国葡萄酒行业累计产量95.60万千升,同比增长18.26%。就累计产量增速水平来看,比上年同期增加0.34个百分点。2012年1-8月,我国葡萄酒行业累计产量83.81万千升,同比增长19.18%。进入9月后,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酒类市场迎来消费高峰,进口葡萄酒日渐走俏市场。

对此,梁铭宣表示,进口葡萄酒在国内市场潜力*大,安全、价格等优势深受国内消费者喜欢,未来进口葡萄酒数量仍将增加。

正是看好了葡萄酒行业的未来发展,华致酒行才加大了葡萄酒产业链的布局。华致酒行在收编五粮液、茅台、国窖1573等**白酒产品的基础上,又联手国外五大名庄旗下的**产品,在业内人士看来,公司正在打造一种新的经营模式,那就是把白酒做销量,把红酒做增长的战略。

华致酒行于2010年开始战略布局海外名酒领域,计划于2015年与**90%的名酒厂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当前华致酒行不断与**知名红酒企业签约符合其战略布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