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酒消费进入品质为王新时代

2014-07-18来源 : 互联网

在18世纪法国上流社会的聚会上,干邑远远超出了功能上的意义,它是社会**们交际时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同宫廷芭蕾一样被看作上流社会生活的缩影。如今,随着洋酒文化的渗透,喝洋酒已成为上海时尚人士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或缺。**烈酒市场争宠

一掷千金的喜宴上,**烈酒往往成为男士们关注的“镇场之宝”。近日,有**酒类研究机构发现,干邑、威士忌等**烈酒在亚洲出现了强势增长。

**葡萄酒与烈酒研究机构(IWSR)及酒类调研机构Just-drinks*新发布的《**白兰地与干邑回顾与展望(2016)》报告称,在以中国为*的亚洲新兴市场推动下,干邑正进入发展的“**时代”。报告称:“亚洲市场较西方市场的抗衰退能力要强得多,随着经济增长,每年都有数**人加入新兴中产阶层行列中来。这些人拥有较高的可支配收入,他们希望借助干邑、苏格兰威士忌等**酒品来彰显身份。”

**酒业集团帝亚吉欧同样瞄准亚太市场。9月,尊尼获加尊酩在亚太地区进行了*发。在上海,亚太区*席营销官詹姆斯·汤普森表示,“苏格兰威士忌在**的销售达到了12%的增长率,其中大部分的增长来自亚太地区。而在亚太地区,苏格兰威士忌享有80%的增长率,其中几乎一半来自于**威士忌的销售增长。”品牌方还表示,在中国做了市场调查后,发现消费者在口味方面不断成熟,35岁左右人群将是**烈酒的重点消费人群。

红酒消费品质为王

关于葡萄酒,*标志性的标签一定是“优雅”和“浪漫”。日前,波尔多葡萄酒行业协会进行了一项《葡萄酒生活态度问卷调查》,协会亚太区总裁托马斯·朱力安告诉我们,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在品鉴葡萄酒时对价格、品牌等关注度正逐步降低,随着消费需求渐趋理性,中国已经跨入以产区、品质为王的葡萄酒消费新时代。

经过在北京、上海等5个城市的调查发现,中国人的葡萄酒消费有了四个明显的趋势。一、社交新语言:调查发现,与亲朋好友的相聚已成为享用葡萄酒的主要场合;二、食尚新趋势:葡萄酒已不仅仅是一个外来的珍馐或浪漫的符号,被逐步纳入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体系,与中餐搭配不拘一格;三、品鉴新趋势:口感、口碑、品质、产区和年份成为人们衡量葡萄酒的要素;四、认知新趋势:作为调查的发起者,波尔多一改消费者心目中“昂贵”“陌生”的刻板印象,已经被“浪漫”“普遍”所取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