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礼仪重要一课:学会如何储存葡萄酒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储存条件的优劣对葡萄酒的影响不亚于不同的工作环境对一个人事业进步的影响。因此,学会如何储存葡萄酒也成为葡萄酒礼仪中的重要一课。

储存位置:葡萄酒可储存在酒窖、橱柜或者碗柜中。当然如果要长期贮藏品质**的葡萄酒,*好还是选择专业的葡萄酒贮藏公司。专业的葡萄酒贮藏公司有着葡萄酒贮藏所需的各种硬件设施和调控能力,而这都是一般私人酒窖所无法比拟的。

气味:葡萄酒对气味十分敏感,为了防止难闻的气味影响葡萄酒,应**良好的通风。由于储藏过程中葡萄酒时刻都在通过软木塞进行“呼吸”,所以要用流动的新鲜空气驱赶酒窖中的霉味和腐烂的气味。在大型的葡萄酒储存设施中,空气的过滤也是必不可少的措施,这样可以防止有害细菌和气味侵入。

光线:酒中的单宁遇光会迅速氧化,从而降低葡萄酒的品质。太阳光和紫外线都会使葡萄酒加速氧化,丧失其中一些风味,特别是白葡萄酒和起泡葡萄酒,由于储藏在浅色的玻璃瓶中,更容易受到光线的损害。因此,葡萄酒应该储存在光线较暗的地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