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W计划借自营渠道布局中国葡萄酒市场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的单一葡萄酒业务运营商Treasury Wine Estates(TWE)计划在中国广泛开设酒吧、餐馆和娱乐场所,以吸引中国消费者的兴趣。

报道援引Treasury Wine Estates执行总裁David Dearie的话称,未来3年到5年,Treasury Wine Estates葡萄酒销售点将遍及中国。

不久前,Dearie会同公司董事会成员对中国、新加坡两国进行了一场实地考察,以便更深入地了解亚洲市场。Dearie认为,未来几年,在北美和欧洲面临着葡萄酒过剩和经济衰退的同时,亚洲市场却有望取得两位数增长。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公司自营餐饮场所,帮助中国消费者了解葡萄酒并且更多地消费葡萄酒。“要酿出*好的酒,做中国的**品牌,就必须以消费者为导向。”Dearie说。

目前,Treasury Wine Estates正在与一家经销商合作,在上海建设一座6000平方米的**葡萄酒会所,用于举办品酒活动。

Treasury Wine Estates年报显示,2012/2013年度,该公司对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葡萄酒出口量增长31%,净收益增长29.5%。亚洲市场销售额已经占到公司税前总收入的20%。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数据,2012年中国的葡萄酒销售额达到410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0%。

为此,Dearie已将中国定位为旗下包括奔富葛兰许(Penfold Grange)在内的**产品的主要市场,并将继续加大对中国的**力度。

不过,和大多数生产商一样,Treasury Wine Estates仍在努力克服两国对于葡萄酒文化、风格、消费态度等方面的差异。而在中国开设公司自营酒吧将更有利于深入了解、进而影响中国消费者。

Dearie还表示,在中国,**进口酒更多的是用作商务礼品馈赠或是珍藏在酒窖里,而不是用以消费。该公司希望餐馆或酒吧的开设,能够推动葡萄酒的实际消费。他补充称,近期中国**严厉打击公款消费的行动,并未影响到公司开辟中国的即饮消费市场。

此外,Treasury Wine Estates还在免税渠道举办主要针对亚洲旅游者的品酒会,以帮助亚洲消费者更好地了解Wolf Blass等**品牌。

据悉,作为中国市场“**化战略”的一部分,烈酒*头帝亚吉欧在中国的第二座**会所——“尊邸”已于2012年底在北京建成并对外开放。这座***大的苏格兰威士忌综合体验中心,通过餐酒搭配,与文化艺术的跨界结合和深入的定制服务带给消费者个性化的体验,旨在使中国消费者更好地了解苏格兰威士忌的品牌文化和深厚底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