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西丝·罗宾逊:2012是个微小、狡猾、胆怯的年份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这也是简西丝·罗宾逊(Jancis Robinson MW)参加完期酒品鉴会之后,对2012年份期酒的印象。

2012的确是一个微小、狡猾、胆怯的年份,但也有极少数成功作品。至于“恐慌”,是指销售2012年期酒的过程,特别在经历了2011年期酒销售失败之后。目前,中国人对期酒的热情大不如前,美国人也谨小慎微,谁会买期酒?更关键的是,什么时候来买期酒?

假如用简单的词语描述2012年份,可以说这是一个“美乐年份”。现在,**红酒售价每瓶都在三位数,只有小部分读者会对其感兴趣,真正的买家可能是投资者,而非饮用者。

简西丝·罗宾逊表示,在品尝2012期酒时,*感兴趣的是价位适中,口感愉悦,而非利润空间。

梅多克产区,尤其是上梅多克的2012年份酒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才能酿出好酒。去年9月24-26日,梅多克恰逢大雨,十月中又遭遇暴雨,形势很艰难,从浆果损失方面看,酿造成本又大大提高。

简西丝的助手茱莉亚品尝了右岸期酒,报告称,成功作品很多,尤其波美侯(Pomerol)产区,但价格大多偏高。拉朗德-波美侯产区2012年份佳酿价格相对便宜。

2012年甜酒无出色之作,有些酒庄根本就没酿甜酒。

简西丝从性价比方面考虑,*选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éognan)产区2012年佳酿,浆果成熟度令人满意。侯伯王(Châteaux Haut-Brion)与La Mission Haut-Brion的红酒,酒精度达到15%,非常平衡。

之后,简西丝又品评了佩萨克· 雷奥良的列级庄佳酿,红白葡萄酒品质都不错,很多售价不到11欧的酒品质很棒。

干白

简西丝认为,2012年份佩萨克·雷奥良与格拉芙产区的干白*成功,两海之间(Entre Deux Mers)北部有很多高性价比产品。

圣埃米利永与玛歌村酒庄采用与成熟年份相同的方法酿酒,虽香气喜人,但核心缺乏果香。红酒酒精度与酸度相对低,有些赤霞珠甚至未成熟,色泽发青时就采摘了,没有2010年份酒成熟的单宁强度。(文章来源:JR)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