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资本涌向海外酒庄(1)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中国葡萄酒市场以每年20%的速度扩张。同时,进口葡萄酒的增长量每年更达到40%-50%以上。于是,国内资本去海外投资酒庄成了一股潮流。仅法国波尔多地区,由中国投资者购买的酒庄已达15家。

据称,购买海外酒庄内在的*大吸引力来自于其背后的投资价值。以法国波尔多地区的10种葡萄酒为标准,过去3年的投资回报率为150%,5年回报率为350%,10年回报率为500%。正是如此,海外酒庄成了各路资本争夺的重要资源。

  谁在购买海外酒庄

  中国大粮商、珠宝商、房地产商纷纷*购海外葡萄酒庄,且出手豪阔,出资额一般在1亿元以上,*购的酒庄不仅包括法国等旧世界葡萄酒国家,还包括智利、美国等新世界国家。

  日前,甘肃悦心房产开发公司正式接收法国波尔多的橡木树**酒庄。橡木树酒庄占地面积7公顷,其中葡萄园6.5公顷,年产葡萄酒3万瓶,该酒庄建于18世纪,并拥有一座18世纪的古城堡。

  据称,悦心房产开发公司还并购了另一家波尔多玛乐客酒庄,该酒庄占地总面积33公顷,年产葡萄酒14万瓶。波尔多玛乐客酒庄的整体并购接收工作将于今年4月份完成。

  中粮酒业继2010年用1800万美元收购智利一酒庄后,2011年2月宣布再斥资亿元收购波尔多地区的雷沃堡酒庄。此次中粮酒业收购波尔多的酒庄是中国国有企业*次进入波尔多葡萄园。

  另一葡萄酒*头张裕却选择与国外酒庄联手**中国市场。而王朝则将其原料产区向**产区蔓延。此前有消息称,王朝也将投资10亿元收购澳大利亚、新西兰、智利和法国的葡萄园,以提高产量。

  此后,越来越多大小企业、**也发力挤进这波海外酒庄“**潮”中。在2012年,宁夏红集团兼并波尔多大慕爱酒庄、**(中国)公司控股南非鲁伯特家族猎豹酒庄等。

  白酒企业也纷纷开启进口葡萄酒之路。2012年9月,湖南浏阳河酒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摩尔多瓦葡萄酒业(中国)也推出新品进军中国葡萄酒市场。摩尔多瓦是世界上*古老的葡萄酒**之一。

  洋河进口葡萄酒新品也计划于2012年12月上市。白酒**茅台集团旗下进口葡萄酒早已悄然进入国内市场。

  投资酒庄动机何在

  目前,收购海外酒庄可粗略分为单纯投资和企业战略两种。前者多为个人行为,是爱好使然,还可以满足投资移民条件,购买酒庄是一部分人投资移民*选。而后者往往是财团购买。比如中粮集团收购雷沃堡,就是产业扩充的需求。

  分析人士指出,中国投资者对海外酒庄投资热潮的持续,其背后的投资价值成为*大的吸引力。以法国波尔多地区的10种葡萄酒为标准,过去3年的投资回报率为150%,5年回报率为350%,10年回报率为5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