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世界葡萄酒将面临大洗牌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5年来,世界葡萄栽培面积的变化如下:葡萄栽培总面积逐步增长,欧洲栽培面积下降的趋势开始减缓,其他各洲栽培面积也在增加;亚洲葡萄栽培面积的增长是主要动力,从2001年以来,亚洲(特别是中国)葡萄栽培面积的增加,成为世界葡萄栽培面积增长的主力。

德克萨斯大学的研究员研究表明,到2050年为止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区葡萄栽培面积将减少25%至73%。这将严重打击**葡萄酒消费和市场。

这项研究数据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研究全面得考量了**气候变暖以及更加广泛的环境问题对世界葡萄酒产区的影响。以及农业灌溉水利用率和潜在的**淡水危机之间的关系。研究小组以世界主要葡萄酒产地为蓝本构建了17个葡萄产区气候模型来考量世界葡萄栖息地对当地水质的影响。

研究数据表明到2050年,地中海沿岸地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将下降68%,澳大利亚地区的葡萄种植面积将下降73%。

对于智利葡萄酒产区,比如Maipo,Cachapoal以及Colchagua产区现在已经面临水资源紧张的问题了。超过95%的智利葡萄产地不得不使用地下水灌溉,是所有地中海气候葡萄酒产区地下水利用*多的。到2050年,Maipo产区的降雨将减少20%。

相比之下,新西兰以及欧洲北部的部分主要葡萄酒产区到2050年将扩大一倍以上。美国北部的黄石国家公园(YellowStone)以及加拿大的育空地区(YukonTerritory)将成为比加州更加适合的葡萄酒产区。

中国方面,未来,大熊猫栖息的四川可能会开辟一部分竹林来种植葡萄。

“以上所说的有潜力成为葡萄酒产区的地方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保护。”研究小组称,“我们建议通过将葡萄种植区重新规划并给出了一系列葡萄蓠架的修改方案以节约葡萄用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