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价格上涨将限制葡萄酒消费量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荷兰合作**银行2013年葡萄酒**季度报告(RabobankWineQuarterly)显示,随着近几年**葡萄酒供应过量,酒商纷纷降低葡萄酒供应量,而供应量下滑,消费量上升,葡萄酒价格上涨迫使消费者放弃购买葡萄酒,而选择价格低廉的酒精饮料。

报告分析人士称:“消费量不会无限期地继续超过产量。随着产量下降,供应量紧缩,很明显消费量将会受到葡萄酒价格上涨的限制。”

报告称,**葡萄酒消费量“六年来一直超过产量,而**库存量目前仅为7500万百升,远远低于2006年达到的高峰。”但如果这种情况没有针对酿酒商和消费者产生严重的后果,那么就不会持续下去。

为了了解这种影响,散装葡萄酒价格则用来作为市场紧缩供应状况的标志。荷兰合作**银行采用西班牙散装葡萄酒出口状况作为“晴雨表”。报告显示,2012年散装葡萄酒出口下滑20%,而平均价格上涨33.7%。由于价格上涨,中国和俄罗斯市场针对西班牙葡萄酒的进口量分别下滑1200万升和1.1亿升。

西班牙散装葡萄酒出口商在俄罗斯大败,而俄罗斯市场充斥着其它产区低价葡萄酒,如南非、巴西和前苏联国家。像俄罗斯和德国这样注重价格的葡萄酒市场可能会寻找新世界佳酿,弥补未来市场的短缺问题,或可能会降低葡萄酒进口量。

荷兰合作**银行报告总结道,“未来出口商需要关注这些注重价格的葡萄酒市场如何反应,观察消费者是否会接受高价葡萄酒,或从葡萄酒转为饮用烈酒或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