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类电商转投红酒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酒类电商开始把目光转向开发尚浅的红酒市场,将其看做新的“福地”。

  记者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酒类电商正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红酒产品的开发上。4月9日,作为国内规模*大的酒类垂直电商,酒仙网高调推出自己的葡萄酒分站。这意味着,这家曾经以白酒为主要商品的酒类电商,已经将红酒放在一个更重要的位置上,以图更好地整合红酒资源,提高在红酒市场的布局力度。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表示,加大对葡萄酒资源的整合力度,发力红酒市场,*先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另外,白酒行业的调整,也促使公司加快迈出了这一步。

  酒行业****赵禹告诉记者,“白酒渠道商的发展趋势,与抑制三公消费等因素有关,仅靠代理一线白酒品牌的风险越来越大,走多元化之路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中国红酒消费量增长迅速。据**葡萄酒及烈酒商贸展VINEXPO公布的*新年度分析报告显示,2007年至2011年,中国葡萄酒消耗量跃升142.1%,总数达到1.59亿箱。预计2012年至2016年,国内葡萄酒消耗量进一步增长39.62%,将一举超过美国和俄罗斯,冠绝**。

  对酒类电商来说,红酒行业尚处于待开发阶段。据了解,目前国内进口葡萄酒市场规模在600亿至700亿元。其中,通过B2C网站销售的葡萄酒不到20亿元,仅占市场总额的3%,大有潜力可挖。另外,葡萄酒消费人群多为都市白领,与网购人群高度重合,为酒类电商的扩张提供了极**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