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葡萄酒借新品提升竞争力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2013年博鳌亚洲**的召开,中粮旗下长城桑干酒庄酒五度携手博鳌,作为其2013年惟一指定葡萄酒,款待来自**的各国元*政要,同时,长城**系列也隆重亮相。

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栾秀菊表示:“当今,中国本土品牌面临着****的机遇和挑战,长城葡萄酒通过打造"长城**酒庄群"收纳世界**资源,通过完善的产品矩阵提升市场竞争力。我们期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增强长城**竞争力,从而进一步推动****在世界范围影响力的提升。”

消费结构变化催生**系列

***报告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必将带动消费总量增长与消费结构改变。另一方面,新型城镇化目标的确立,将带来中国公众生活方式和消费形式的改变。这一*大变革将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消费升级的一个缩影,葡萄酒行业必然迎来产业格局的变化和调整。

中国市场和媒体研究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是葡萄酒消费的主力战场,二三线城市有望成为新一轮消费增长点,未来国内葡萄酒消费市场将分化明显。随着拉菲价格泡沫的破灭,消费者的选择日趋理性,更加注重产品性价比。正如业内人士所言:“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成熟,与五年前相比更懂得品酒、识酒。”

为适应国内消费升级和消费格局的变化,长城将更好服务民生纳入战略体系,此次借博鳌**推出“长城**系列”便是这一战略举措的体现。长城**系列传承中国第一支干性葡萄酒传统,融合先进工艺,在中粮全产业链保障下,集合了长城葡萄酒在品种、品牌、品类上的多重优势,具有较高的性价比,有望成为大众消费的主流选择。长城通过对其100元以下产品线进行梳理,适应市场下沉,使**系列成为整个产品矩阵的根基。长城方面坦承,此次推出**系列,是将其作为全国性战略级产品进行重点推广,它将担当起长城品牌服务大众的市场重任。

消费结构的变化必然带来整个市场的细分。培养潜在消费人群、引导理性消费、倡导消费文化、健全和提高服务意识成为行业共识。**系列的推出,是长城完善产品矩阵、应对消费结构变化的战略选择,它使长城旗下产品呈现多元化、立体化格局,能够在最大层面最大程度上满足不同的消费需求。

升级产品矩阵取胜**竞争

目前,中国已经跃居世界第五大葡萄酒消费国。**葡萄酒与烈酒组织(Vin-expo)预测,2020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第一大市场。消费扩容为中国葡萄酒品牌迎来*大机遇,但中国葡萄酒行业整体抗风险能力较弱,在外来品牌面前仍会面对极大挑战。此次长城借博鳌平台,升级包括**系列在内的全产品矩阵,正是其主动出击、赢取**化的战略之道。

此前,长城依托“长城酒庄群”战略,借以长城桑干为代表的中国酒庄酒在高端市场赢取了主动;天赋葡园则开创了国内葡萄酒市场个性化、风格化消费的新篇章;**系列是长城集30年积淀、**化战略的升级之作,借助长城原有的品牌和渠道优势,以更加高端的品质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抓取市场扩容机遇占领先机。如此完善的产品矩阵架构,为长城在中国这一**竞争最为激烈的**化市场上铺就道路,赢在家门口的长城,也将赢得世界。

作为以产区为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品类,占领葡萄酒产区优势资源意味着奠定了持续获取市场领军地位的根基。在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长城继续深化“长城**酒庄群”战略。目前,长城在国内拥有沙城、昌黎、蓬莱以及宁夏贺兰山、新疆天山五大产区;在海外,成功收购了智利、法国的世界级知名酒庄,是率先拥有横跨新旧及东方世界**产区的****。未来,长城还将收购美国加州与澳洲的知名酒庄,进一步巩固长城的**化资源优势。通过将**资源转化为中国市场竞争力的方式,长城正在中国市场乃至**市场争取新的成功。

中国的葡萄酒消费市场尚处于有速度缺深度的阶段,消费者亟待更多的葡萄酒文化教育,这也是长城正在致力的构建东方葡萄美酒新文化(300336,股吧)。去年, “长城杯品酒师大赛”*次实现了中国国内葡萄酒相关大赛与**葡萄酒世界赛事接轨;“天赋艺术之旅”通过美酒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创造出独具魅力的东方美酒文化新方式;未来,长城将开放桑干酒庄,借以消费体验为目的的高端平台,融汇东西文化,引领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全新生活方式,让消费者成为最终受益者。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日渐趋于理性且广阔的中国市场使中高端葡萄酒出现了企稳回升的空间和机会,政策层面的利好也将有效刺激大众消费市场的潜力。长城借博鳌舞台,向外界释放增容大众市场的新战略,是顺时顺势的明智之举。在葡萄酒新旧世界重新整合的“世界葡萄酒经济”格局中,其深化**酒庄群、不断完善产品矩阵的战略举措再次显示了整体实力与**竞争力,有利于进一步释放本土优势,占据世界第一阵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