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药科大学新增“葡萄酒”专业引人关注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工程、渡河工程,这些平日里很少听到的专业,今年走进高校,成为2013年高校新增的本科专业。4月8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2年度增设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全省50所高校新增了159个本科专业,今年开始招生。辽宁省教育厅表示,还将对新专业进行评估,新设置专业未接受专业评估之前,招生规模限制在一个班型以内。

新专业规模限“一个班型”内

这些专业中,理工类专业比较集中,达到68个,其次是艺术类,有45个专业。辽宁省教育厅将在新设置专业*届学生进入毕业学年时,组织实施专业评估。评估结论作为新设置专业继续招生、暂停招生的依据。新设置专业未接受专业评估之前,招生规模限制在一个班型以内。

新增“桥梁和渡河工程”专业

在众多新增专业中,有不少高校不约而同地开设了“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比如,沈阳大学、沈阳建筑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主要还是根据市场要求。”沈阳建筑大学人士表示,按照培养计划,学生毕业后,主要可在公路与铁路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投资和开发单位从事技术或管理等工作。

沈阳大学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系主任李伟介绍,该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好,毕业后如果可以进入到设计院,一般年薪会在10万元以上,进入到施工单位,刚毕业会拿到4000元以上的月薪,转正后将达到5000元以上。

全省*开“葡萄酒”本科专业

在这次公布的新增专业中,沈阳药科大学新增的“葡萄酒”专业引人关注。这一专业是学啥的呢?沈阳药科大学向记者介绍,这一专业确实比较新鲜,它在全省高校范围内也是*次开设。

据了解,2011年我国有3863家葡萄酒进口商。经营进口葡萄酒业务的企业则多达三万家以上。有分析指出,未来的五至十年间,中国葡萄酒市场将处于持续而快速的增长阶段。可以说,葡萄酒未来的就业“*景”还是相当可观的。

药大表示,该专业的毕业生可以进入葡萄与葡萄酒相关科研领域及相关食品化工行业,或者进入生化药品行业,或者进入制药和从事药物开发、研究、质检以及销售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