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电商线下“跑马圈地”O2O电商时代到来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O2O即OnlineToOffline,也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2012年,随着腾讯**以及二维码应用的*爆。个人信息、商品信息、企业公众账号以二维码形式展示,利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扫二维码,可以直接进入网页,无论是查询商品信息,还是网上购买,都为O2O模式奠定了大规模应用基础。

记者获悉国内已有多家红酒在线零售商都纷纷推出O2O业务。自此,囊括我国红酒主要消费市场以及*大进出口港口的红酒势力围绕O2O应用展开新一轮角逐。

提起这几年兴起的O2O概念,更容易联想起团购网站倡导的线上交易、线下消费的印象,但如此定义O2O显然有点以偏概全。红酒电商的O2O应用,已**局限于此,而是涉及到线下资源整合以及技术手段创新等更大范畴。

事实上,随着近两年的VC烧退、电商整体环境遇冷,但红酒电商却在此时逆势加大了线下“跑马圈地”的力度。究其缘由,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其一是外部需求驱动:进口红酒与3C、图书等标准化品类不同,红酒有明显的非标准化特征,酒庄、品牌、年份、口感、价格差异很大,大多消费者很难凭借自身知识选择适合自己的红酒,需要额外的专业服务。通过在全国各地开展品酒会的方式,从深度上以及广度上无法满足消费者的常态需求,特别是二三线城市用户的需求,大有和“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比肩之势。此时,红酒电商通过在当地开设线下店铺以及合作体验中心则显得十分必要,将有效聚合地区用户需求、深度参与线上红酒营销活动与线**验、提货、后继服务。

其二,提升内部竞争力要素:红酒电商一直维持较好的**能力且红酒在中国的消费整体趋势向好,但传统红酒线下渠道力量分散,在采购上缺乏议价能力,且无法提供满足新型消费者需求的营销方式与技术手段。因此,红酒电商以此为切入口,如北纬37度红酒网利用供应链优势,为线下伙伴提供了更具优惠空间以及真品**(**灌装)的采购通道。更通过与淘宝本地生活、**、12365防伪识别以及各类二维码应用厂商进行技术对接与应用整合,统一为用户提供更加专业、便捷的体验,培养用户的认知度与采购黏性,继而实现线上到线下业务的闭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