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温恒湿库投用30多万瓶进口葡萄酒入库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天津口岸*个专业的葡萄酒恒温恒湿仓库建成投用,近30万瓶进口葡萄酒已*先“入住”。这个由普通仓库改造而成的专业葡萄酒恒温恒湿仓库,*多可同时储存200多万瓶来自世界各地的中**葡萄酒。

  进口葡萄酒恒温恒湿仓库在东疆保税港区海润物流园内,占地面积接近1.8万平方米,由两大一小共3个存储仓库构成。和普通仓库不同,恒温恒湿库设有常温理货区,主要储存运输以及工作设备,如电瓶叉车等。“恒温恒湿库对环境的要求非常高,所以,在接卸作业中全部采用电瓶叉车,避免有尾气排放,对库里的酒产生影响。”天津港东港物流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集装箱运达库区门口,可以**时间进行搬运,避免露天作业对葡萄酒品质带来影响。

  在常温理货区后面,便是真正的恒温恒湿仓库。一进库房,像小山一样堆放整齐的葡萄酒立刻展现在眼前。“这些都是刚送进库的进口葡萄酒,大概有30多万瓶,从智利、法国、意大利等进口来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库投入使用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这些葡萄酒有新上岸的,也有从其他库里转存过来的。“3个库同时使用的话,*多可存储200多万瓶进口葡萄酒。”

  在恒温恒湿库房的顶部,排布着不少大型送风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些送风带就是库房控制恒温恒湿的关键所在,而光是送风带连接着的室内空调主机房就差不多有4个标准集装箱那么大。“我们采用了目前**上*先进的控温控湿设备,可以使冬季库温维持在12℃以上,夏季在22℃以下,而湿度保持在40%-50%之间。这个温度和湿度是葡萄酒存储*为适宜的。”

  为了让这些进口葡萄酒“住”得更加舒适,在严格控制温度和湿度的基础上,仓库方面还在地面、墙面等细节上花费了不少心思。“葡萄酒库的地面全部是固化剂地面,就是把原有的混凝土地面打磨3遍以后,再加上固化剂进行施工,这样强度和亮度都比普通的仓库要高出很多,而且不容易起尘,也避免了尘土等的影响。”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两个相对较小的仓库里,一共设置了4个100平方米左右的名庄酒展示区。未来这4个展示区将汇集包括欧颂、白马、拉菲、拉图、木桐、侯伯王等**名庄的精品葡萄酒,单瓶酒的税前价格甚至能够达到上千欧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2年东疆口岸的进口量达到180万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截至目前,东疆保税港区注册的葡萄酒市场主体企业已有3家,会员及相关贸易企业近30家,葡萄酒已经成为东疆保税港区进出口贸易的重要板块。而恒温恒湿仓库投入使用以后,将使天津口岸的葡萄酒通关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进一步带动进口葡萄酒向东疆聚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