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裕高调亮相糖酒会接轨国际合纵联横(1)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去年葡萄酒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增长势头放缓,但2013年成都春季糖酒会依然人流如织,丝毫没有影响到国内外企业的参展热情。张裕公司今年高调参展,一口气发布了系列新产品,包括西部三大酒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以及新的出口型产品vinipanda葡萄酒系列,这些新品将成为张裕今年在国内外市场新的增长点;同时,经营进口酒业务的张裕先锋酒业携法国前三大葡萄酒企业吉赛福(GCF)、奥德维尼(ADVINI)、西班牙*大的葡萄酒企业加西亚(JGC)一同在糖酒会亮相,紧锣密鼓地举办多场主题品鉴会,吸引了众多酒商与专业人士的目光。

欧洲家族逐鹿中国酒庄

  本届糖酒会上,*大的看点不是一年多过一年的进口葡萄酒,而是由欧洲葡萄酒家族酿造的中国酒庄酒——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和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这两座酒庄由张裕公司投资建成,分别与来自奥地利的摩塞尔家族与意大利的瑞那家族展开全方位合作,聘请其家族酿酒传人担当酒庄*席酿酒师。

  事实上,欧洲家族企业很早就对中国葡萄园产生了兴趣。2009年,法国的罗斯柴尔德家族在烟台买下了一块葡萄园,法国酩悦轩尼诗集团于2011年5月在宁夏开发了在中国的**块葡萄园,次年2月又在香格里拉宣布兴建葡萄园,计划种植葡萄约450亩;法国的保乐力加集团、LVMH路易威登集团也先后在宁夏的贺兰山东麓地区投资建设葡萄酒庄。

GCF集团中国区总经理米歇尔•理查德畅谈与张裕的合作前景

  与此对应的是,近年来不断爆出中国商人及葡萄酒企业赴国外投资购买酒庄或葡萄园。英国葡萄酒**马克•帕尔多指出,“张裕的战略代表了一种变革,即与**专业技术方联合进行本土生产,真正把产品做好。”

  葡萄酒**表示,这些古老的欧洲家族在葡萄种植与酿酒技术积累了深厚的底蕴,他们进入中国无疑将对中国葡萄酒的品质提升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比如摩塞尔家族以葡萄种植技术著称,其十五代传人罗斯摩塞尔出任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席酿酒师,他的祖父发现了现代葡萄棚架种植技术,在欧洲掀起了一场葡萄园的革命;而瑞那家族则把其*传500多年的“换桶酿酒”技艺带到了陕西张裕瑞那酒庄,为其葡萄酒赋予了*特的风格。

  然而,有相当一部分国内消费者认为葡萄酒源自欧洲,中国葡萄酒的品质难以抗衡。罗斯摩塞尔认为中国人应该自信,“我**次来中国的时候,只去了烟台产区,后来宁夏产区又让我大开眼界,这让我相信,中国有多个好的产区,能产出好酒,而且可以与世界其他优良产区媲美。”

  著有《法国葡萄酒全书》的英国**葡萄酒评论家罗伯特约瑟夫在糖酒会上品尝张裕葡萄酒后,认为张裕已经是一个典型的**化葡萄酒企业,“每次来都会品尝中国的葡萄酒,发现品质提升很快,现在都能找到法国的感觉了。”

  “没有哪个国家像中国这样拥有如此广阔的葡萄栽培面积,中国葡萄酒市场成熟只需5年。”被誉为世界三大酒评家之一的英国葡萄酒**杰西丝•罗宾逊*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看好中国产地的崛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