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市场进入结构性增长时代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成都糖酒会,葡萄酒和**烈酒馆将进一步扩容,达到2.5个馆,面积达2.6万平方米,来自法国、智利等10余个国家的葡萄酒和烈酒企业将以国家组团的形式参展,展览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4倍。”3月25日,据本届春季糖酒会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进口葡萄酒将是本次糖酒会一大亮点之一。

作为观察行业发展变化的“风向标”,本届春季糖酒会进口葡萄酒展区大幅扩容背后,是其近年来不错的销售业绩。2012年,在**葡萄酒市场受宏观经济形势影响而普遍处于增长停滞的背景下,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的这一增长速度仍然令人瞩目,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酒类进出口商分会统计显示,2012年,我国原瓶装葡萄酒进口总量 266457千升,同比增长10.4%;进口总额13.8亿美元,同比增长8.1%,与此同时,经营进口葡萄酒业务的企业总数却同比增长达16.9%。

然而,在进口葡萄酒品质和销量增加的同时,消费结构也正发生着悄然的变化,日前,欧洲*大葡萄酒企业法国CASTEL启动包括“卡思黛乐”中文注册商标在内的一套中文识别体系,新体系将在本届糖酒会上*次与广大客商见面。卡思黛乐亚太区***毕杜维认为,进口葡萄酒市场的基调仍然是增长,只是增长的方式发生了改变:“那些高价值投资或纯粹**消费性质的需求正在回落,而主要面向普通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产品,从中低端到中**,不仅消费层次更加丰富,而且市场需求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扬,市场结构有从哑铃形向金字塔形发展的趋势。”据了解,今年将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在产品的**化和普及化两个方向作出更佳定位。今年将主推AOC(法定产区葡萄酒)和IGP(地区餐酒)等级产品,并引入起泡酒、果酒等新的产品品类,覆盖大众消费人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