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为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第七大进口国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里奥哈法定产区管理委员会(D.O.Ca. Rioja)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里奥哈法定产区葡萄酒总销量达2.664亿公升(约合3.55亿瓶),其中出口9696万公升,增长率达5.47%,占总销量比例上升到36.4%。英国为里奥哈葡萄酒*大的*大海外市场,占到总出口量的三分之一,德国和美国分别为第二大和第三大海外市场,中国市场的排名从2011年的第十位跃升至第七位,2012年销往中国的里奥哈葡萄酒达242万公升,增长率达38.1%。目前已有百余家里奥哈酒庄进入中国市场。今年3月,里奥哈法定产区管理委员会还分别在香港(19日)和上海(21日)举办第二届里奥哈品酒盛会,有64家酒庄的260多款美酒现身会场。

里奥哈产区位于西班牙北部埃布罗河两岸谷地,共有63593公顷葡萄园,红酒产量占到90%。红葡萄品种主要有添百利路(Tempranillo)、加纳查 (Garnacha)、格拉西亚诺(Graciano)、马苏埃罗 (Mazuelo)、红玛图拉娜(Maturana Tinta)。其中,添百利路是里奥哈的标志性品种,中文译名还有添普兰尼洛、田帕尼优、丹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